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37)

孟瑶看着四周向他聚拢过来的众人,他看到他们的眼光里有打探、惊异、怀疑、恐惧……各种各样的情绪。

孟瑶心中苦涩,以前别人面对自己的时候,露出的眼神总是蔑视与嘲讽的,可现在突然有一帮人对自己露出害怕的眼神还是第一次,这感觉还真是新鲜呢!但他也知道他们怕的并不是自己,而是那个敛芳尊!

“各位……”孟瑶缓缓拉开魏无羡搭在他肩上以及聂怀桑抓住他的手,“在下只是一个会点修习的普通人,不是你们口中的敛芳尊,你们认错人了。”

孟瑶说着就要走,但聂怀桑却认定了他,“站住!不管你是不是,你都别想走。”

聂怀桑直接对身旁的聂家弟子下令道:“抓住他!”

“是!”

聂家弟子言出即行,就要上前抓住孟瑶。孟瑶急了,以这位聂二公子对敛芳尊的仇视程度,要真是被他们带回去,自己怕是不好过的。还有母亲,自己被抓了,她该怎么办?

就在孟瑶想放手一搏的时候,一阵威严不容抗拒的声音传来,“听说敛芳尊找到了,那我就按照约定带走了。”

温若寒说着就打发了两个弟子过去把孟瑶夹起带到了他面前。温若寒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少年,唇红齿白的一副小生模样,倒真想不通他是怎么暗杀了自己的。

“温宗主……”孟瑶看着面前的男人,传说中的修真界第一人,也是被未来敛芳尊暗杀的对象,落入他的手里可不比落入聂二公子的手里好。思及此,孟瑶真是要恨死那个敛芳尊了,也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倒霉透顶。

但即使心里怕得要命,孟瑶面上也还是一派镇定,并向温若寒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道:“温宗主,在下并不是敛芳尊。”

“有意思!”温若寒看着孟瑶依旧镇定的样子唇边勾起一角,这个孟瑶可不简单。随即就转过身,只留下一句,“是不是你说了不算!”

话毕,温家弟子就押着人一起跟在温若寒身后,也不管孟瑶如何喊叫,直接将人带回到了温家阵营里,就站在温若寒的身后。

温若寒将人带走,谁也不敢反抗,慢慢的就散了。但一众好友还是留在原地,聂怀桑满脸的不服,明明只差一点而已!

看着聂怀桑满脸愤恨的样子,刚刚大叫的那位公子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啊聂兄,我不是故意大叫把大家招来的,我只是……太惊讶了。”

聂怀桑斜睨着看了他一眼,叹了一口气,说了一句,“我懂。”

欧阳夏看向温若寒走的方向,对聂怀桑说道:“聂兄,你也不用太胆心了,孟瑶被温宗主带走日子肯定也不好过,毕竟他未来可是被敛芳尊暗杀的。要说对他的仇视,应该不比你和赤峰尊的低。”

“对呀!聂兄别太担心了,说不定他明天就被温若寒给解决了。”

“没错没错!”

一众好友听了欧阳夏的话觉得十分有道理,纷纷以此来安慰聂怀桑,但聂怀桑却冷笑了一声。

魏无羡问道:“怀桑兄,觉得温宗主不会对孟瑶下手?”

聂怀桑手紧紧握着那把被捏坏的扇子,点了点头,“刚刚温若寒看向孟瑶的眼神里明显有欣赏,以他的为人绝不会无缘无故对一个自己欣赏的少年动手!而所谓暗杀也不过是未来的事情而已!”

“这样啊!”魏无羡想了会儿,还是拍了拍聂怀桑的背安慰道:“就算是这样,有温若寒看着,这位未来的敛芳尊也作不了妖。况且不是还有你吗?怀桑兄,你可是唯一让敛芳尊翻船的人,你一定不会让他得手的吧?”

“呼——”事到如今,聂怀桑也只能这么想了,他对着魏无羡点点头,表示同意。随即又想起了什么,对着身后的旬淼淼问道:“淼淼,你是怎么知道他就是敛芳尊的?”

旬淼淼道:“我不知道啊!”

“……”

“我就是感觉……那位公子和金宗主还要金公子长得都很像,还有他那种看人眼色的感觉很熟悉……就像我一样,为了生存必须要看别人眼色行事,万万不敢行差踏错一步。而之前说到敛芳尊的身世,母亲是青楼女子,相信也没少看别人的眼色吧。还有那种镇定,很像做大事的人,把这些结合起来我感觉他就是敛芳尊!”

旬淼淼说完了,但一众好友却沉默了,半天才有人不敢相信的开口,“嫂子你就凭这些猜出来了?还猜对了!”

“唉~”欧阳夏一脸幽怨,“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果然小两口都是一路人。”

“嗯嗯嗯”魏无羡也十分赞同,“难怪能生出殊归君那种妖孽儿子呢!”

江澄也道:“辛好我跟他们一家子交情不深,这也太恐怖了。”

一众好友交谈,聂怀桑还觉得有什么,但旬淼淼的脸腾的一下子红了,结结巴巴的说道:“我我……我不是,各,各位……公子,别,别乱说……”

“嗯?”众人奇怪,有公子问道:“嫂子怎么了?”

旬淼淼脸彻底红了,干脆捂住,“不要这么叫我。”

“……”然后,“噗——”笑了!

“原来嫂子害羞了,那不这么叫怎么叫呢?聂二夫人?”

“那多生疏,不叫嫂子,还可以叫弟妹嘛!”

公子们一起起哄,旬淼淼真觉得没脸见人了。

“行了你们!”聂怀桑像赶苍蝇一样把这群损友赶走,看着旬淼淼那小模样也是想笑,但还是抬手轻轻抚摸上她的头顶,“苦了你了,以后在不净世就不需要看人眼色行事了。”

旬淼淼移开捂在脸上的手,看着聂怀桑,“二公子……”

“哎哟,脸又红了。”一众好友可没走远,看见这场景又开始起哄。

旬淼淼立马又把脸捂上,真是的……

“看不出来怀桑兄还挺温柔的嘛!”

聂怀桑哼了一声,“我媳妇,我乐意!”

“啧,有媳妇就是好啊!”

“我也好想要啊!”

“魏兄有蓝采之,江兄有静若散人,聂兄有嫂子,我的良人在哪里啊?老天爷啊,看看眼吧!”

旬淼淼觉得自己真的不用见人了。偏偏他们起哄得还没完。

聂怀桑嘴角抽搐,这帮损友!

[敛芳尊一生充满了无奈,无论是去金凌台认祖归宗,还是他最著名的六杀,仔细想想都不是出自他的本意,有的是听从别人的吩咐,有的是局势所迫,不得不那样做。但有一件事却是出自他的本心,那就是造福百姓千年至今还在发挥作用的瞭望塔!他的错我们无法原谅,但他的功绩我们无法反驳,无论是作为别人眼中的娼妓之子却善良的孟瑶还是位于高处却精于算计的敛芳尊金光瑶,我们都该铭记这位第一代仙督。]

第一代仙督?!

所有人都被蓝白的话惊呆了,比得知聂怀桑是第二代仙督的时候还要不可置信。

〈他永远是我们兰陵金氏的最伟大的宗主之一〉

〈兰陵金氏第六十一代宗主金光瑶〉

金光善看着水幕里的字气得牙痒痒,明明他才是第六十一代。可是他被自己孙子除族,而那个私生子却成为了最伟大的宗主之一,还是仙督,真是气死他了!

温若寒看着身后呆愣的少年也不知道该是何心情,仙督是他提议的,最后却是暗杀他的人坐上的。不过,这也的确说明这少年比自己更有本事。

“阿……阿愫……”一个姑娘木木的望着孟瑶扯着秦愫的衣袖,“他……他就是你未来的夫君?是敛芳尊吗?”

秦愫也愣住了,现在才反应过来,“我也不知道。不过……”秦愫往孟瑶看去,脸有些红了,“那位公子长得真好看。”

“不可以!”秦愫还陶醉在孟瑶的面庞里,秦夫人却发疯了一样冲出去,抱着女儿不断摇晃,口中还念念有词,“不可以!阿愫你绝对不可以嫁给他!绝对不可以!”

秦愫不明白,“为什么?”

“他……他是金宗主的私生子……他……”

秦愫皱了眉头,“娘,出生又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再说了李珍言也是金宗主的私生女,可蓝大公子依然可以以主母之礼迎娶。可见,出生并不能决定一个人!”

“那不一样!”秦夫人还想继续说,但却愣住了,还说什么?自己还能说什么?说他是你同父异母的哥哥吗?

这边动静不小,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孟瑶也注意到了,以前就总听到有人说他身份下贱,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出生不能决定一个人这种话,下意识的就想去看看那女孩,但秦夫人却立马挡住了他的视线,“不许看!”

孟瑶连忙低下头,并道歉,“对不起。”

秦愫真是越来越不明白娘亲了,眉头皱得更深了,“娘,你干什么呀!他又没对我做什么?我就那么见不得人吗?”

连秦宗主也有些看不过去,揽住夫人的肩问道:“你到底怎么了?”

秦夫人刚才慌慌张张的,现在稍微冷静下来觉得自己真的太失策了,于是紧紧抓住秦宗主的手臂道:“不能让阿愫嫁给敛芳尊,他……他杀子啊!金如松,金如松就是他的儿子,也是阿愫的孩子,最后被敛芳尊亲手杀害的呀!”

秦夫人冷静下来,想到了一个更好的理由,杀子!这个理由真的很好,秦宗主和秦愫也说不出话来了,金如松的事情蓝白是说过的,只是之前秦愫不知道那就是自己那个被害的孩子。

秦愫沉默了,孟瑶也沉默了,他是听到蓝白说过的,但他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未来何至于如此狠毒?

秦愫嘴唇蠕动,想了半天才说道:“可蓝白说他是无奈的,所以才……”

“哼!”秦宗主冷哼一声,打断女儿底气不足的辩解,直接下令道:“就算他未来是仙督,你与他也绝无可能!”

[慕筱君除了是玄正的一代大文学家,同时也算得上是惊阳君的谋士。他曾辅佐惊阳君治理蓝氏,在两兄弟的联手下,蓝氏威望大增,将蓝氏带入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并且至今已经延续了一千年。而其中最大的改造就是——家规!]

〈说起你们蓝家的家规我真的是有一肚子的话呀〉

〈家规杀我〉

〈在云深学府打完架还在抄家规的孩子飘过〉

〈活该〉

〈知足吧,你们抄的可是现代的,当初蓝老师生气可是想让你们抄泽芜君时代的〉

〈云深学子谢过惊阳君慕筱君饶命之恩〉

[我们蓝氏以前的家规的确很长,据记载,在老祖初次来蓝氏听学时蓝氏家规总共三千条,但到尽松君儿时已增至四千条。]

众人这才想起讨论蓝景仪的字幕的确出现过“四千条家规都束缚不住的奇男子”。

[而多出来的一千条家规总结起来就一句话。]

〈不许学魏婴〉

〈不许学魏婴〉

〈不许学魏婴〉

……

“……”

江澄抱着手把魏无羡推开了一点,“你可真是个惹祸精!”

“呵呵——”看着一众好友幽怨的眼神,魏无羡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蓝老先生你真的不用这么关照我的,真的!

藏色也有点尴尬,“那个……我记得我们当初听学的时候不是才两千条家规吗?怎么成三千条了?”

“哼!”蓝启仁胡子冲天,“那多出来的一千条总结起来也就一句话:不许学你藏色!”

众人:“……”

“呵呵~其实不用这么关照我啦!”

“唉~”聂怀桑叹着气搭上魏无羡的肩,“魏兄啊……干点人事不好吗?”

聂怀桑想起自己在云深不知处抄的那许多家规,真是欲哭无泪呀!

“遗传!”

“绝对的遗传!”

众人愤愤不平,毕竟在做的公子们都抄过蓝家的家规,那滋味……

[惊阳君二十岁开始继承大伯的事业做宗主。新官上任三把火,惊阳君的第一把火就看向了家规,第二天就抱着雅正集找到蓝启仁老先生,要求删减家规。]

“咚!”

“蓝先生,你醒醒啊!温情温情快来!”

蓝家一阵手忙脚乱,但其余家族尤其是一众公子们眼睛都亮了,但随即又暗了,惊阳君离他们好几十年呢!

〈哈哈哈哈,这下尽松君绝对超级高兴,高兴得睡不着觉了〉

〈必须的,话说尽松君从三岁开始抄,就算做了蓝氏的大长老后还在抄,冷不丁的给他换了,会不会想念啊〉

这个……应该不会吧!

蓝氏众长老面面相觑,蓝氏未来的大长老这副德行,蓝氏还有救吗?

〈还有二长老皎玉君呢〉

〈皎玉君抄得很少了好吗〉

〈蓝老先生能同意吗〉

蓝启仁在温情的针下悠悠转醒,一看水幕上的字就大叫道:“我不同意!”

[蓝启仁老先生刚开始当然不同意,但是在惊阳君把一份调查结果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沉默了。此后三天惊阳君随这位叔公一直跪在祠堂里,出来后便同意了家规的改写。]

调查结果?什么调查结果能使蓝启仁改变主意?

[调查的是青蘅夫人,也就是蓝启仁老先生的长嫂,也是惊阳君和慕筱君的亲祖母。当年青蘅夫人因杀害青蘅君和蓝启仁老先生的授业恩师一事而不被蓝家长老接受,虽被青蘅君强行绑回去成亲但一直被锁于龙胆小筑,无法行使任何有关主母的相关权力。]

什么?!

众人瞪大了眼看向死死低着头的青蘅夫人,不敢相信这才是蓝家一直不让主母出现在人前的真实原因。

看向青蘅君,有些不明白,为何会娶一个杀师仇人为妻,而且还是绑回去的,就像……就像是要保护她一样……

蓝启仁也少有的不顾雅正盯着自己的长嫂,难道当年真的是有什么内情的吗?

而作为所有人视线中心的青蘅夫人却依然低着头,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紧紧拽着衣角,只有抱着她的青蘅君能感受到她的颤抖。

青蘅夫人心中悲切,当年的事情就要被揭开了吗?阿黎呀阿黎,你这又是何必呢?

[调查的结果显示青蘅夫人父母皆为散修,而她自幼修炼天赋极高深受父母疼爱。但她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年小体弱不适合修炼,是一个普通人,但姐妹俩关系极好。一次意外父母死于夜猎中,当时的青蘅夫人已经成人可以独自夜猎了,也自然承担起了照顾妹妹的责任。但妹妹实在体弱,青蘅夫人不放心她跟着自己长途跋涉,便将其留在一个小村子里,但妹妹因多日不见担心姐姐,便偷偷按照姐姐走的路线跟了上去。那天也是一次蓝家长辈带着小辈锻炼的夜猎,而领头人正是青蘅君的恩师。因为一个弟子的粗心大意导致原本被擒住的邪祟跑了,众人追赶,却还是让青蘅夫人的妹妹遇上了,一个普通人怎么抵抗邪祟?自然是被杀害了!得知事情真相的青蘅夫人虽然痛心妹妹的死但也没有怪罪蓝家的弟子,但众人没有想到的事那妹妹虽然被害但并没有消失,凭借着对姐姐的思念而化作了一鬼魂。从此,青蘅夫人就带着妹妹的鬼魂行走,姐妹二人更加相依为命了。一次她们来到姑苏,并结识了年轻的青蘅君,俩人相处愉快,总之就是一段公子小姐的爱情萌芽故事了。多天的相处使得年轻的蓝家公子爱上了那个女孩,正打算向她提亲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

关键来了!

〈主播,不要卡了〉

[青蘅夫人被一个恶霸看上了,被青蘅夫人一顿收拾后心有不服叫了好几个小流氓要抢人,青蘅夫人自然不怕,但在打斗中装妹妹魂魄的瓶子被夺去了,还被传玩得坏了一个角,偏偏那天还是大晴天,听着妹妹惨烈的吼叫声,青蘅夫人方寸大乱,错手杀了那恶霸。可这事偏偏被蓝家的那位恩师看到了,他怪青蘅夫人不该错杀无辜,但急急忙忙要去修复瓶子的青蘅夫人也顾不得跟他解释,只在被责怪时说了一声“他们才不无辜,他们该死!”这话可让那位恩师觉得这女子真是叛逆,就要拿她治罪,打斗过程中瓶子被摔碎,可怜从来没有害过人的妹妹魂魄被阳光炙烤彻底灰飞烟灭。两次失去相依为命亲人的痛苦彻底激怒了青蘅夫人,便一剑杀害了那位蓝氏的恩师。这就是惊阳君的所有调查结果,用了共情!]

〈唉,青蘅夫人也真够无辜的,那位蓝家恩师也真的是,听人把话说完不行吗〉

〈又是一个本来可以避免的悲剧〉

〈那时候青蘅夫人本来就很急了,恩师大人你真的看不出来吗〉

青蘅君低下了身子,半蹲在青蘅夫人的身旁,握着她的手,声音有些颤抖的问道:“这是真的吗?”

青蘅夫人轻轻点了点头。当年事情早已过去,原以为自己已经忘了,没想到居然这么清晰。

“为什么……你从来没有说?”

青蘅夫人抬起头,苍白的面容带了一丝苦笑,“你也从来没有问啊!”

是呀!自己从来没有问过,明明知道她不是那样的人,她这么做一定是有原因的,可是自己一直都没有问过。因为蓝家的所有人都恨她,要她陪葬……自己想保护她,只能娶她,不问她的意愿,强行绑回了云深不知处,因为他们不敢动蓝氏的主母,但自己又一直觉得对不起恩师,所以把她关在龙胆小筑,不让她和自己的孩子见面……自己竟是这么的无用!

青蘅君将人抱住,“对不起。”

蓝启仁也有些站不住,事情居然是这样的,这该怪谁?这是谁的错?他想不出来,半天也只对着青蘅夫人行了一礼,“长嫂,对不起。”

接着就是其余知道当年事情的长老一起的行礼,“夫人,对不起。”

蓝曦臣和蓝忘机也站在青蘅夫人身边,“母亲……”

看着这一切,青蘅夫人鼻子有些酸,突然觉得脸上湿湿的,抬手去摸,发现一些红色的液体,她笑了,“早就从妹妹那里知道鬼魂的眼泪是血,不过自己尝试还是第一次呢!”

众人不再去看,但有心软的人已经开始抹起了眼泪。

[一个本来可以避免的悲剧,如果当时的青蘅夫人能解释清楚或是那位恩师能给青蘅夫人一个解释的机会,那这个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可惜,终究没有如果。再说蓝二夫人吧!他当年也是一样的,被诬陷,被围剿,蓝家众人也是随波逐流,从来没有谁想过要去调查真相到底为何。蓝家两代夫人本都不该那么悲剧的,可偏偏就经历了。看到这样的调查结果,蓝启仁老先生自然再也没有理由反对。蓝氏奉行君子之风,重重家规之下确实能对人有一定的约束,可在刻板的家规也灭杀了人的天性。更何况……何为君子?是礼仪周道一丝不苟还是心有侠义是非分明?]

蓝启仁沉默了,自己一直追求的到底值不值?

〈含光君和老祖都是君子〉

〈对,虽然他们一个雅正一个顽劣,但都是是非分明的侠义之人〉

是非分明的侠义之人吗?

蓝氏众人面面相觑,随即又惭愧低下了头,照这两件事来看,他们的确算不得是非分明。

[对,含光君和老祖就是经历千年历史公认的真正的君子。而含光君有一句名言“不知全貌,不予置评”。惊阳君和慕筱君一起对家规重复和繁杂的地方进行修改和删减。历时半年,终改至两千条,并将“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放在两千条家规第一位,留下训言:“所有蓝氏弟子,可以不用遵守其余任何家规,只除第一条,犯者,逐出蓝家!”]

〈自己的祖母和阿爹的死都与那一条家规没有被遵守有关,惊阳君这也是发了狠了〉

“也好!”青蘅君听着蓝白的话不断点头,“蓝家是该改变了。启仁,你……”

蓝启仁看着兄长悲痛的目光,摇了摇头,“兄长不用说了,出去后就做吧!我不会阻拦的。”

“还有!”青蘅夫人突然很激动的拉住了青蘅君的衣袖,“还有一件事,拜托你们!”

青蘅君温柔的握着她的手,“你说。”

青蘅夫人看了一眼蓝启仁,发现他没有不悦才接着道:“出去后找一找李玧郴小姐,不管她现在有没有被金光善骗,也不管她嫁给了谁,我都相信她教育出来的女儿。如果她还能与阿涣互通心意的话我也愿意认这个儿媳。只是……我有一个条件。”

青蘅夫人向金光善瞪了一眼,提高了几分声量,“不许她们母子再与金家有任何牵连,尤其是金光善!”

“好。”青蘅君揉了揉她的头发,“我答应你,等出去后我亲自去找,找到了就将人接入云深不知处,好好照顾。”

“还有一件事……如果能找到阿湛的道侣的话,也请你们好好照顾她,不要再让她蒙受不白之冤了。”

蓝启仁拱手行礼道:“兄嫂放心,我本就有这个打算的。”

青蘅夫人笑了,这是青蘅君与她在这个空间重逢后看她第一次笑得那么开心。果然,孩子们才是她最担心的。

蓝曦臣和蓝忘机对着青蘅夫人,有些不忍,“母亲……”这些话怎么听都好像是遗言啊,虽然母亲早已离去过了。

但青蘅夫人还是笑得开心,还抬手轻轻抚摸着两个孩子的脸庞,“阿涣阿湛,这水镜是个奇迹,有它的提示,你们一定要辛福,不要重蹈覆辙了。像我和你们父亲一样有遗憾。”

〈还有自己父亲含光君的悲剧,三十三道戒鞭以及问灵十三载〉

〈还有惊阳君自己被关在黎室和玉兰卿出走的三年〉

“又是十三年?”

“怎么了,怀桑兄?”魏无羡刚刚得知蓝忘机身世感到有些悲伤,又得知未来蓝黎修改家规有点高兴。一时间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就突然听见聂怀桑这没头没脑的一句。

聂怀桑看了一眼魏无羡,“魏兄有没有觉得这个十三年出现了很多次?”

“有吗?”

“有!”插话的是江澄,“我刚刚也有注意,含光君问灵十三载、阿夕比蓝黎蓝庭月小十三岁、蓝庭月十岁离家出走三年才归加起来也是十三年。还有……”江澄斜了一眼聂怀桑,“你的十三年布局。”

“这……巧合吧!”

“也许吧!不过……”聂怀桑眯起眼睛打量了魏无羡一番,“魏兄,你觉得这阿爹和父亲是何意?”

魏无羡摊了摊手,“一样的意思啊!”

“但所表示的人不一样。你看!”魏无羡顺着聂怀桑的手朝水镜看去,的确是有啊?

“为什么是阿爹,这里不应该是阿娘吗?”

“切~”江澄不屑的切了一声,“我早就发现了,肯定是后人写错了。”

聂怀桑却不认同,“可是之前也出现过,第一次在阿夕的游记上,蓝白读过;第二次是讲阿珞的时候,那画面里的俩人的对话提到过。如果要是弄错了,那这么明显的错误不应该连着三次都没人发现得了。”

欧阳夏也摸了摸头凑了上来,“画面那次我也注意到了,但我以为是我听错了。原来聂兄你也注意到了。”

“我也是。”

“还有我。”

江澄有些不耐烦,“那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欧阳夏也亮了眼睛,有想不通的事情找聂兄啊!毕竟那可是后人公认的玄正智商巅峰。

聂怀桑用那把烂扇子拍打着手心,有些艰难的道:“我猜……我只是猜测的,也许不是,但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就是……”

“什么?”

“蓝二夫人会不会是个男人。”

“……”

“聂怀桑你是不是疯了!”

〈辛好,最后含光君等回了他的挚爱,并且两人互通心意在一起〉

〈相较之下三毒就可怜了,同样是等候十三年,蓝忘机问灵十三载等到了,江晚吟持陈情十三载却等着看别人双宿双飞〉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从老祖把俩孩子生下来的时候起他就注定要被含光君带回蓝家的,谁让人是蓝二夫人呢〉

“噗——”

“咳咳咳咳”

一时间在场所有人都像得了肺痨似的,除了聂怀桑和蓝忘机。

蓝忘机愣住了,死死地看着水幕里的最后一句话,这是真的吗?

而聂怀桑面对那眼神恨不得吞了他的好友们,聂怀桑也只能耸了耸肩,“看吧!魏兄?”

魏无羡直接冲上去掐上聂怀桑脖子,“聂怀桑我掐死你!”

“救命救命——”

“行了!”最后还是江澄把人分开的,还顺道给了众人翻了个白眼,“玄正年间应该还有另一个老祖。”

“对对对——”藏色和魏长泽刚刚被茶水呛到,真是要把五胀六腑的咳出来了,但一听到这话就觉得有解释了,“对,一定是这样!阿婴只是夷陵老祖,一定还有别的什么穷奇道老祖、岐山老祖什么的。”

温若寒对藏色翻了个白眼,“可是老祖这称号可不太想女子的。”

“你闭嘴!”

[惊阳君已经讲完了,还有一点我的小提示。慕筱君除去出生时的遭遇,余下一生都还算顺遂。不过最近有些影视剧里新增加了一种慕筱君不甘做一个普通公子,而与堂兄惊阳君争夺蓝氏宗主之位的人设。我不知道各位道友是怎么看待的,但我想说的是——假的!慕筱君绝不可能这么做,也绝不可能这么想!]

说着蓝白还抬起手在面前比了一个大大的叉。

〈呸,恶心死了,谁不知道慕筱君和惊阳君虽然只是堂兄弟,但感情胜似亲兄弟,就这么乱编不怕祖坟遭雷劈吗〉

〈就是,而且慕筱君压根就不想当宗主,就算惊阳君飞升后都是辅佐了玉兰卿的次子欧阳幕做的宗主〉

〈后来不是改名蓝幕了吗〉

〈这个不是关键,关键是如果慕筱君真的想要那宗主之位,当时他就可以自己继位了〉

水镜里谈论的字幕显得云淡风轻,却把水幕外的欧阳氏族人一个个劈得外焦里嫩。原本以为能与蓝氏联姻,联的还是名动天下的玉兰卿已经不可思议了,没想到居然还有这种!

“欧阳宗主。”青蘅君的声音响起,把欧阳宗主吓得一个激灵,连忙回头去看,没有黑脸,太好了!

连忙行礼,“青蘅君,这……我们欧阳家不是……蓝氏的传承……那个……”

青蘅君轻轻的摆了摆手,笑道:“欧阳宗主不必如此惊慌,都是后世之事我们也管不了。再说了,这是阿泽的选择,而且阿幕既然是阿月的儿子,也就是有蓝氏血统,如此也不算坏了传承。”

“是是是——”

“我只是想见一见阿月道侣的父母,欧阳宗主可方便?”

“方便方便”欧阳宗主一边应答着青蘅君,一边忙唤来欧阳夏。

欧阳夏看着青蘅君,规规矩矩地行了一个晚辈礼,“晚辈欧阳见过青蘅君。”

“好。”青蘅君笑着点了点头,“不用太拘束了,我只是想让你跟忘机谈谈子真和阿月的事情。”

欧阳夏就要回答是,但一看到蓝忘机那冷若冰霜的脸,瞬间就想逃,说出口的话也变成,“孩子都还没出生,还是算了吧!”说完就逃了。

“……”

欧阳宗主真是气得……欧阳夏,回去看我不收拾你!

〈不过为什么惊阳君和慕筱君都没有子嗣呢〉

[因为身体不好。惊阳君出生在乱葬岗,自幼身体就不好,长年和医师打交道。慕筱君是早产儿,又被毒珍珠害过,从吃饭起就开始吃药,他们的身体都不好繁衍子嗣。嗯……有没有感觉蓝家那一代的小辈质量有点差?]

〈还能这么说的吗?不过好像是有点〉

〈不是还有傲云尊吗〉

[蓝白想了想道:“傲云尊虽然身体还行,但长年游历在外,都快让人把他忘了。而且他姓魏!虽然也是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生的亲生儿子,但是含光君答应老祖的傲云尊和捻椿卿随他姓,后代享蓝氏子孙福利,但冠魏姓。再说了,傲云尊最后也没成亲,没有留下后代呀!唯二留下后代的还是玉兰卿和捻椿卿俩姐妹。”蓝白说完还摊了摊手,表示很无奈。]

“轰”

“轰”

“轰”

不管蓝白如何,在场众人却是已经说不出话了,被蓝白那一句“傲云尊也是含光君的亲生儿子”给砸得晕头转向,还觉得天上雷云滚滚。

“咚!”

“温情,蓝先生晕倒了,温情别发愣了,快救救我们先生!”

“温情!”

温情:“……”

“咚!”

“大师兄!”

藏色、魏长泽:“……”

“不可能!”江澄大吼,坚决不信,“这蓝白胡说八道,魏无羡是男的,怎么可能生孩子!”




评论(133)

热度(2578)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