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38)

“啊——”

上方突然一声大叫传来,众人被惊得飞往天外的魂立即回体。抬头看去,只见一个光点闪烁接着落了下来,还不停的大叫道:

“啊——救命啊!”

“啊——”众人一下作鸟兽散,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呀!?

但上面的东西还在继续往下落,“下面的人,随便谁都行,接住我!救命啊——”

“嗯?”聂明玦看了一会儿,“是个孩子!”

说着便直接跳起,虽然无法使用灵力,但所辛身手还在。借助旁边的桌椅向上跳起,稳稳地接住了那孩子,但那孩子似乎因为惊吓过度而昏了过去。

“呼——”看到赤峰尊将孩子接住,众人齐齐松了一口气,好在,只是虚惊一场。

“啊——”但众人才刚刚松完气,就又听见上方传来的喊叫声,这一次居然有四个!

“彭——”

在所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四个已经落在了地上。

“可恶!这到底怎么回事?我的仙子呢?仙子!”

“阿凌、景仪、子真,你们都还好吗?”

“呃……我还好还好,不过这是哪儿啊?”

“我——不——好——你们就不能先从我身上起来再考虑这个问题吗?”

“同——意——”

“呃……”

众人这才看去,发现是四个少年摔在了一起,旁边有一个像是巴陵欧阳氏的,最上面的看校服是兰陵金氏的,下面两个是姑苏蓝氏的,还有……最下面的是……魏无羡!

居然生生把魏无羡给砸醒了!

“对不起!对不起!”上面的那个蓝家弟子发现后也觉得不好意思就开始道歉,并和金氏的那弟子起来后将下面那俩人扶起来。

“哎哟~”魏无羡在那蓝氏弟子的搀扶下站了起来,疼得直叫唤。

“对不起,真的非常抱歉,我们不是有意的!”

“啧,我说你们几个……”

[好了,今天的内容已经全部讲解完毕。下面,让我们观赏几幅先人的画像来结束今天的学习。]

“这姑娘谁啊?”

“不认识!”

“但那上面的画像好像是……泽芜君,还有……蓝夫人!”

〈观赏画像只会让我们跪拜在先人的盛世美颜之下〉

〈主播,记得静若的哦〉

“静若?听着怎么这么耳熟?”

“大小姐,那不就是你舅妈的名号嘛!怎么连这个都忘了?”

不都是男子吗?哪来的大小姐?

“对哦!江夫人以前一直被唤静若散人的。”

“谁忘了?我不过只是一时没有想起来而已!”

“那不就是忘了嘛!亏江夫人平时那么疼你,这下可要伤心死了。”

“蓝景仪,你想打架是吧?”

“略略略~”

蓝景仪?!

“尽松君蓝景仪!?”

“嗯?谁叫我?”

蓝景仪回过头看去,好多不认识的人啊!他们这是掉哪来了?

众人呆住了,居然真的是!

那另外几个……

“好了。阿凌、景仪,先别吵了,我们得想办法弄清楚这是哪里,然后回去。”

阿凌?

再联系之前的舅妈、静若散人、江夫人……难道是金凌?

[蓝白拍拍手,水幕里的画像伴随嗒嗒的音乐声响起而消失,但同时又出现了另一幅全新的画像。画像上一个身穿金星雪浪宗主袍的男子微笑的看着前方,只是那笑看着渗人,而且那张脸与之前见到的孟瑶一般无二。]

蓝景仪一下子张大了嘴,“敛芳尊?他怎么在这儿?”

金凌冷哼一声,“你笨呐!这只是画像,小叔叔早就……哼!”

〈敛芳尊啊〉

〈瑶妹〉

“呵呵~”温若寒回头看向身后有些畏缩的少年,“孟公子,你说你不是果然一点可信度都没有呢!”

“温宗主,我……”

[画像翻过,又换了一名男子,一身精致的兽头纹宗主袍,手上一把折扇,扇面上四个大字“与世殊伦”,正是聂怀桑。头上却用白巾束发,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聂导,聂导啊〉

金凌皱了眉头,“怎么还有他的画像?”

〈布局十几年只为给大哥报仇,却活成了大哥最讨厌的样子〉

〈自赤峰尊身死后就一直用白巾束发,是在为兄长守孝吧〉

“怀桑!”聂明玦不忍的咬咬牙,抬手在弟弟背上拍了一掌,“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也不会讨厌你!”

“大哥……”

“唔~”聂明玦怀中的孩子发出一声闷哼,并开始揉眼睛,看来是要醒了,“怎么这么吵啊?”

聂明玦一脸黑,见状聂夫人赶紧把孩子抱了过来,孩子你心可真大!

[水幕里画像再换,这次出现的是一个女子,同样一身精致的兽头纹家袍。女子模样俏丽,颇有丰腴,浑身散发着逼人的气势,就像凡间母仪天下的皇后。]

〈哇,是聂导的贤内助旬淼淼啊,果然也是个美人呢〉

〈不亏是一代仙督的夫人,真有气势〉

蓝景仪不敢相信的揉了揉眼睛,“仙督不是还没有选吗?”

一边在聂家阵营里的旬淼淼也不敢相信,“这是我?”

“唔~”这时之前那孩子彻底醒了,看了眼水幕的画像,有些迷惑,“娘?”

聂氏众人:“……”小公子,你说啥?

[水幕里的画像还在换,这次是一幅多人像。画里有三人坐在一个凉亭里,周围是盛开的莲花。一个两三岁的小姑娘穿着一身紫色的小裙子站在同样一身紫色轻袍的男人的双膝上,手里还抓着男人的一缕头发,大大的淡紫色眼睛里全是开心与好奇,男人看着面前的女孩目光满是无奈与温柔。而在他们旁边还有一个淡紫色衣裙的女子正笑得眯起了双眼,淡紫色的眼眸与小女孩一模一样。蓝白一边拍手一边说道:“这幅就是答应你们的少有留传下来的有静若的画了。最里面那位一看就很漂亮很有气质的那位就是云梦江氏的六十二代宗主的主母——静若散人,这幅画的名字就叫作《辛福的一家》,好——鼓掌!”]

〈鼓掌~〉

〈啪啪啪啪啪〉

抱山散人听完蓝白的话立即冲晓星尘大叫,“快,星辰,把静若的样子记下来。”

“是,师傅!”晓星尘应了一声就从一边桌子上拿起一支笔和一张纸照水幕里画的样子将那女子给画了下来。

而这边刚来的几位少年已经傻了眼,欧阳子真首先说道:“这不是上次魏前辈去莲花坞回来后画的吗?为什么会在这里?”

“不知道!”

〈辛福的一家?三毒算辛福吗〉

金凌首先不服,“舅舅和舅妈举案齐眉,还有小丫头阿影,怎么就不辛福了?而且还有我呢!”

魏无羡朝旁边看了一眼,不知该是何心情,居然真的是金凌他们!

〈有妻有女的,总比江澄与狗对愁眠来得辛福吧〉

江澄:“……”

〈话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三毒圣手江澄露出那种温柔的表情呢〉

话说,以前看到的江澄总是一副尖酸刻薄的样子,原来也可以这么温柔的吗?

〈小小的紫莲卿也好可爱呀〉

〈成了家的男人就是不一样〉

[画像只停顿了几息就变了,再换出来的画像是俩个男子。一白一黑的两个男子,白的一身仙气,头上的卷云纹抹额和浅琉璃色的眼眸都彰显着这是蓝忘机,即使能看到他微笑的样子是那么的不可思议!而另一个黑袍男子却不认识了,但两人贴得极近,而且十指紧扣。蓝白笑着道:“还有我们的蓝氏道侣哦!”]

看到这,蓝忘机原先亮起来的眼眸又暗了下去,不是他!为什么不是他?

蓝曦臣在他身后也觉得难受,“忘机……”

魏无羡却不知道是何心情,总之,不是很好!但他又觉得奇怪,自己没有和小古板在一起,也没有生下他的孩子……自己难道不应该高兴吗?这失望的感觉又是怎么回事?

不仅蓝氏双璧觉得无法接受,在场的没几个能接受!

之前不是说蓝忘机的道侣不是魏无羡吗?

虽然这也是个男子,但这副小白脸的模样明显不是他们的魏兄啊!

还有……蓝二公子竟然是断袖,那孩子哪儿来的?

〈忘羡忘羡〉

〈高举我忘羡大旗〉

忘羡?是蓝忘机和魏无羡吗?

蓝忘机的眸光亮了,错不了!一定是他!即使样子改变了,但自己是不会认错的!

这一定就是他!

但众人不这么想,这个不认识的男人到底是谁啊?

众人一堆的问题,但蓝白显然听不见。

[蓝白欢快的摆摆手,“好了,今天的内容全部结束,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主播,拜拜〉

〈拜拜〉

〈再见,我先去吃饭了〉

……

随着水幕里蓝白的影子消失,水镜也暗了下来,同时整个空间都开始剧烈抖动。原先摆在上面的桌椅果盘全部重新回到了地下,众人也感觉脚下踩着的地方不再结实,仿佛随时都会坍陷。

“这是怎么回事?”

“完了,又要地动了!”

蓝景仪不明白,“什么叫又啊?”

“啊——”

“阿爹阿娘!”

“爹娘!”

“母亲!”

几道充满悲愤的嘶吼同时响起,众人往不同方向看去,这才发现藏色散人、魏长泽、青蘅夫人、聂宗主、聂夫人的身体正在消失。

因为是这空间的阴灵,所以会随这个空间一起消失吗?

藏色散人温柔的抚摸着魏无羡的脸庞,“阿婴,能再见你一次我和你阿爹已经知足了。”

“阿娘~”

青蘅夫人也对蓝曦臣和蓝忘机道:“阿涣阿湛,你们一定要辛福呀!”

“母亲~”

“夫人~”

聂宗主无所谓,这世间之事自有法则,能有这么一遭奇遇,他该知足了。只是……

聂宗主伸出手指点了点聂夫人面前那孩子的脑门,“叫爷爷!”

“……”

“别装不知道了。我知道你是怀桑的儿子,叫聂诚,字洛溪是吧!我是你爹聂怀桑的爹,你不该叫一声爷爷吗?”

聂诚微微偏头一笑,“您们怎么知道?”

聂宗主道:“我们听蓝白介绍过,还知道你喜欢魏家的小丫头,叫魏心珞的。别转移话题,快叫爷爷!”

但聂诚就是不叫,蓝白是何人?

“不急!听起来你们知道得挺多的,这个空间快塌了,我们出去再谈谈啊!”

聂夫人一把抱住聂诚,“阿诚,我和你爷爷是阴灵,出不去的。但是能见你一面我们真的已经非常知足了。只是……”

聂夫人抬头看了一眼聂明玦,“虽然也见到了怀桑的道侣,但是却没能帮明玦找到合心意的道侣,有点遗憾呢!”

聂明玦原本悲伤的脸瞬间变得恐惧,“娘,您就不用操心我了。”

“噗——”聂诚却笑了,“奶奶真是好主意,让大伯娶妻生子那我就不用被我爹和那些长老们押着继位了。”

“臭小子!”聂明玦牙痒痒,瞪了聂诚一眼,“这个时候还笑什么笑?我不问你是怎么来的,但你没听到你爷爷的话吗?”

“不急!”聂诚依然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说着就回抱了聂夫人,聂夫人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自己逐渐透明的身体竟然恢复了。

接着聂诚又去抱聂宗主,但聂宗主却没能恢复。

聂诚无奈在混乱的空间里四处张望,终于在江家那边看到了自己想找的人。当即就挥舞着手上一把折扇,发出一阵青色的光芒,“景仪哥,你们来个人,帮我抱一下我爷爷!”

“……”

蓝景仪向那边看了一眼,瞬间傻了眼,“我真是……洛溪你怎么也在这儿,我记得我们夜猎没邀请你呀!”但还是往聂诚的方向跑去。

蓝思追也发现了聂诚,“阿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聂诚一把拉住靠近的蓝景仪,直接将人推到聂宗主怀里,“一会儿再跟你们解释!现在不想让这几位前辈消失的话,一个抱一个。”

众人还没明白这是干什么,但就发现被蓝景仪抱过的聂宗主透明的身体恢复了。

“……好!”

欧阳子真火速的给了魏长泽一个大拥抱,心想这应该就行了吧!蓝思追也抱住了藏色散人,只余下一个金凌不知所措,“我呢?”

聂诚对他翻了一个白眼,“金如兰,空间快塌了,青蘅夫人那你还管不管?”

金凌真是恨得牙痒痒,“不许叫我的字!”但还是在青蘅夫人温柔的笑容里扑进了她的怀抱,意外的有点暖呢!就像……金凌抬头看了眼蓝曦臣,在他感激的目光下惭愧的低下了头……

终于,空间彻底塌了,众人又如进来时纷纷下落。再次睁开眼,发现大家都还在岐山,有的人不在,应该是回了她们最开始的地方吧!

周围山林旗帜都还在,地上也没有裂痕,就和变故发生之前一样,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不对!还有有变化的!

一个一身贵气的金家少年宗主手提着一个聂家的孩子,恨恨道:“说!这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会在这?刚刚那个空间是又是什么地方?”

那聂家的孩子虽然被人提着但也没有屈服,“你让我说我就说,那我多没面子!”

“你……”

“好了好了,阿凌你先把阿诚放下来。”

“思追哥哥救我。”

蓝思追把人从金凌手上放下来,但还是说:“阿诚,你知道什么能说说吗?”

聂诚有些疑惑,“你们不知道?”

金凌冷哼一声,“知道还用得着问你?”

“哟!”聂诚一脸桀骜,“原来也有金小宗主不知道的事情啊!”

“臭小子,你……”金凌撸起袖子就要打架,辛好被蓝思追及时拦住了。

“不好意思!”聂怀桑上前抱起聂诚,“我也有点事情想问问他,先借用一下。”

“不行!聂怀桑你也得说清楚!”金凌看见聂怀桑情绪比见到聂诚还要激动,指着不远处的聂明玦大吼道:“聂怀桑,你居然还敢复活赤峰尊,真不怕被仙门百家集体讨伐吗?”

“赤峰尊?”蓝景仪和欧阳子真这下看去,发现真的是赤峰尊,立即拔出了佩剑,一副防备的样子。但蓝景仪还是道:“聂宗主,现在还不晚,赶紧停下来。”

聂明玦看着面前的一场闹剧,面无表情。

聂诚也是表情欠奉,但看到蓝思追掏出琴弦准备作战的时候,聂诚慌了,那可是弦杀术啊!

“等等等等,思追哥哥,误会误会,这个大伯是真人,不是凶尸,收起来啊!”

聂怀桑抱着聂诚的力道紧了几分,“凶尸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你先放我下来。”说着就挣扎起来,聂怀桑没办法只好把人放下。

聂诚看到四人将各自兵器收好,才开口道:“你们想知道什么?问吧!”

“等等!”温若寒的声音传来,后面跟着仙门百家的众人,居然都来了,“让我们也听听,可以吗?殊归君?”

聂诚偏了偏头,“我不是殊归君,叫我名字就行。至于你们想知道的……你们……”

聂诚指了指四人,“和我一样穿越了!”

“啊?”

“现在是岐山清谈会的时候,射日之征都还没开始!至于你们想知道的……”

聂诚又指了指在场的仙门百家,“那个空间是有人用法力建造的,具体是谁我也不知!不过你们从那个空间里知道的事情都是真的!”

“……”

“还有我爷爷他们,也是有人用灵力封印的。他们本身是阴灵不适合外界,在我们抱住他们的时候就相当于订下了一个契约,能让他们凭借我们的血肉之躯在外界短暂生活而不受影响。”

金凌盯着聂诚,“你是怎么知道的?”

聂诚冷冷的回了他一眼,“刚才我不是昏迷了吗?就在我昏迷的时候有人告诉我的,我还以为你们都听见了呢!居然没有,真没用!”

“你……”金凌只要和聂诚在一起,每天都要被他气上几百次。

不过,聂诚今天没心思和他杠,那个声音,有点熟悉,是谁呢?

聂夫人笑着抱着聂诚,“原来是这样啊!那位神秘人让阿诚你们回来是为了什么呢?”

“这个……暂时不清楚!”

“切!”金凌斜撇了聂诚一眼,“还以为你有多大能耐,原来也有你不知道的事情啊!”

“哼!我知道的比你多就行了。”

“臭小子……”金凌撸起袖子握拳就想打人,但却自己放了下来,“等等,你刚刚说现在时间是岐山清谈会,射日之征之前?”

“没错!”

金凌话还没有听完就向前冲去,正是莲花坞的方向,娘,爹,你们……都还在吧!我……我终于可以见到你们了!

“喂,阿凌!”蓝思追在后面叫唤,但金凌并没有回头。

“不用管!”聂诚看向一旁的金子轩,“他历史不好,恐怕不知道金子轩前辈在岐山射箭比赛上位列四甲,那就应该在这里,所以应该跑莲花坞找江厌离前辈去了。”

看着金凌从自己面前跑过的金子轩,“……”

聂诚看了看身后的蓝思追和蓝景仪,“你们不去找你们的亲人吗?”

“我……”蓝思追沉默了,看着满山的太阳纹旗帜说不出一句话。

“阿苑!”

“嗯?”蓝思追回过头,看见一个身穿太阳纹家袍的女子向他招手,“你是?”

温情直接抱住了他,“阿苑,你都长这么大了。”

蓝思追眼眶湿了,久远的记忆重新被翻开,蓝思追颤抖着双手去回抱温情,“情姑姑~”

一旁的欧阳子真和蓝景仪睁大了眼,“思追你……”

蓝思追从温情怀里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对着朋友道:“对不起一直瞒着你们,其实我姓温,是含光君收留的我。”

“……”欧阳子真和蓝景仪沉默了一会儿,随即大笑,又像以前那样搭着发小的肩,“原来是这样啊!哈哈哈——没事没事,谁还没个秘密。”

欧阳子真也说道:“是啊!不管你姓什么,只要你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蓝愿就行了。”

“嗯!”





评论(44)

热度(173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