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番外:魏夕(1)

最近这几日云深不知处的天气都很好,蓝启仁便想着召集弟子将藏书阁的书本搬出去晒上一晒,去去晦气。

许多弟子趁此好天气也将自己房中物品搬出屋外晒。正好魏夕与武瑞外出游玩刚回来,蓝启仁便叫住他,“阿夕,一会儿把静室的东西也搬出来晒晒。”

“是。”

蓝启仁走后,武瑞好奇地问道:“静室是什么地方?”

魏夕将手中一套书放下,莞尔一笑道:“是我父亲和阿爹的房间呀。”

说着已经拉起了武瑞转身跑了起来,“进了我家的门就要帮我干活了,来吧,我们一起去。”

推开静室的大门,两人所见是一片的典雅素净,魏夕感叹道:“这里还和以前一样。”

两人携手很快就将静室的东西收拾出来搬了出去。很快,房中黄梨木博古架上就只剩了一只乌漆小盒孤零零地躺在上面。

那里面装的会是什么?

好奇之下,武瑞将盒子取了下来,“阿夕,你看这个……”

武瑞本想找魏夕一起打开,可转头却发现哪有魏夕?

“阿夕,你在哪儿?”

武瑞起身回头去找,忽然发现帘子后面有动静。不一会儿,魏夕换了一身白色的蓝家校服跳了出来。

原来是刚刚清理东西的时候,魏夕发现了这里还放这一套自己上课时穿的校服,于是就换上了。

“当当——好不好看?”

魏夕本就生得俊美,再加上这被仙门冠以“最美校服”的衣服一衬,强强联合,更是美出了一种新天际。武瑞被实实在在地晃了一眼。

见惯了他穿黑衣的样子,忽然换了白衣,别有一番滋味。黑衣的他像铁棒,坚毅,可靠。白衣的他像水晶,干净,纯洁。不知道他其他衣服又是什么感觉呢?

武瑞越想越觉得魏夕就像个万花筒,有很多个样子,但每一样子都是那么五光十色,令他着迷。他突然有些贪心,或许该给阿夕添些新衣服了。

魏夕全然不知武瑞心里的小九九,低头摆弄着衣服的带子,“这衣服还是有点小了,都七八年了,还以为早就不见了,没想到是父亲和阿爹替我们收起来了。刚刚我还在那边还发现了阿哥阿姐还有阿珞的呢。”

武瑞仰起头,“孩子一往无前,父母总是跟在后面默默捡垃圾的那个人。”

魏夕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对了,你之前还说我不适合穿白色呢!那现在呢,我穿着好不好看?适不适合?”一边说一边还转起圈给武瑞看。

武瑞颇有些无奈,我的意思是你时常嬉闹打斗,泥里来沙里去的,可是会弄脏白衣的。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向魏夕伸出双手,微微笑道:“好看。你穿什么都好看,穿什么都适合。”

魏夕嘻嘻一笑扑到武瑞怀里,武瑞顺着他的后脑的头发,像哄孩子一样,“以后想穿什么就穿什么。”

魏夕从武瑞怀里抬起脸,看起来很为难的样子,“还是算了吧。我整天折腾没个清闲,不一会儿就弄脏的,白色脏了又太明显,为了不有碍观瞻我还不得一天换十几次啊,那我就什么都不用做了。”

“无妨。我可以替你。”

“嗯?”

魏夕一个激灵往后跳,紧紧抱住自己,一脸惊恐地看着武瑞,“武瑞兄,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我太失望了!”

武瑞知道他又在演了,不慌不忙地道:“之前玉兰卿为孩子洗衣服,玄冥星君感叹太辛苦,说是要研制一种清洁咒,我拜托他教我了,以后我可以替你解决衣服脏的麻烦。你想哪儿去了?”

“哦哦~这样啊……”

魏夕尴尬地拿下了自己的手,这时武瑞凑了过来,抵在他耳边坏坏地道:“不过我个人还是很乐意按阿夕的想法脱下你的衣服的,要不……现在就试试~”

说着直接堵上了他的嘴,将人扑到在身后的塌上……

可突然魏夕后背被什么东西咯了一下,咯得他难受,一脚把武瑞给踹了下去。

“什么东西?”

武瑞爬起来一看,是方才找到的小盒。魏夕将它拿在手里,左看又看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父亲的房间怎么会有这么个盒子,里面是什么?”

盒子没上锁,魏夕只轻轻一拨就打开了盒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发黄的符纸,魏夕一一将其取出。

武瑞疑惑道:“这符纸是用来做什么的?如果是用来抓鬼伏妖的,上面的法术也太弱了吧。”

魏夕一时也没搞懂,继续往下翻,符纸过后便是一堆长宽不过几寸的小像,见到这些,魏夕豁然开朗,“我想起来了,是定格符。”

武瑞懵懂地看着他,魏夕嘿嘿笑道:“没听说过吧,因为这是我小时候自己画的。本来阿爹是打算教我和阿珞画定身符的,但我嫌太简单,就想着自己琢磨一个威力更大的,却不想成品完全失了定身的功能,但是能把符光找到的景象完全显在纸上哦~这些都是用我的定格符照下来的景象,有阿哥,有阿姐,还有阿珞,哇,你看你看,这个是我小时候呢!还有这个也是。”

武瑞过去一看,只见长宽不过几寸的纸片上果然有一花猫样的小子张腿坐在地上,正痴痴地笑,看起来傻傻的。

“这是我去厨房偷吃的时候被叔公抓到了,叔公罚我倒立抄家规,我手打滑摔了下来,你看是不是很傻,但现在不会了。”

武瑞偏头看着他,“是不会偷吃东西了还是不会摔下来了?”

魏夕鼓起脸越过这个问题,转头拿起了另一张小像,“这个是父亲第一次为我束发。”

魏夕拿起小像滔滔不绝,每一张小像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武瑞就坐在他身旁安静地听他说他的过去,随着他的话脑中展开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

魏夕绝对称得上是幸福的孩子。首先,他出生的时间就选得很好,那个时候魏无羡已经沉冤昭雪,再加上蓝家一直觉得对魏无羡有愧,蓝忘机更是因为自己没能在魏无羡怀蓝黎蓝庭月的时候守在他身旁而自责,所以对他照顾得非常好,蓝家更是就连蓝忘机提出的孩子随魏无羡的要求都答应了。

魏夕是紧着蓝泽出生的,可蓝家也没有因为蓝泽是蓝曦臣的长子而厚此薄彼。在他两岁时,他的专属小院就落成了,可他硬是在静室磨到七岁才肯搬出去自己单独住。

魏夕的小院名唤竹室,名字是蓝启仁亲自提的,取“竹解心虚即我师”之意。本意是想让魏夕谨守“为缘春笋钻墙破,不得垂阴覆玉堂”的心虚,可魏夕却偏偏认为这是在激励他“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竹石精神。

据说,蓝启仁听到魏夕把“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联子刻在竹室门前的时候提心吊胆得几天没睡着。

评论(18)

热度(1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