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番外:魏心珞(2)

魏心珞是真的越来越胆大了。

先是不提前通知家人就擅自决定与未婚夫完婚,此后竟又异想天开把出阁地点定在新郎家里,此事自然是被蓝曦臣当众拒绝,严厉批判。在场没一个赞成。第二天竟带着聂诚负气出走了。

“出门玩,婚期回,勿念。”

魏夕在魏心珞房里发现了她的留言,当着大家的面念完后也是满脸无奈。

江澄怒道:“真是被宠得没样子了!这样子任性怎么可以出嫁?”

江圆影头疼道:“阿爹,您不会是想撤销婚礼吧?我可得提醒您阿珞的意思可是要等到婚礼才回来,没有婚礼她可就不回来了。”

江澄道:“那就抓回来!如此没分寸又任意妄为的小丫头,能担得起一个家族的主母的重担吗?!”

还记得曾经聂怀桑说过的“儿子聂诚与魏心珞完婚之时就是他退位之日”吗?只要一完婚聂诚就是清河聂氏的新宗主,魏心珞自然是主母。

聂怀桑与旬淼淼对视一眼,苦笑一声,皆没有说话。

蓝泽道:“阿珞虽然任性娇纵了一点,但还不至于如此没有分寸啊。”

江澄道:“还不是你们宠的!”

静若一记眼刀瞥过,“行了。你以为你没宠她吗?”

江澄闭上嘴不说话了。

众人纷纷低头,这位最小又命运多舛的妹妹在场的众人哥哥姐姐叔叔婶婶们哪个不是把她当宝贝捧着长大的。只是明明一直都很乖巧的……

“唉~”

蓝曦臣手扶额头长长地叹了口气,看上去颇为疲惫,像熬夜批改了一夜的公文,又带着一点悲伤,看起来摇摇欲坠,受了很大的打击。

“泽芜君?”

蓝思追站得近本想去扶他,但蓝曦臣摆摆手拒绝了,然后自己一个人走出了屋子。

蓝泽在后面叫道:“父亲,您去哪儿?”

蓝曦臣没应,像没听到。蓝泽还待再叫,魏夕走了上来道:“堂兄,咱们一起跟上去看看。”

魏夕和蓝泽跟在蓝曦臣后面走了。大厅里众人似乎被蓝曦臣方才的散发的悲伤感染,除了膤儿和逗膤儿的欧阳子真时不时地发出一点声音,其他人一个个都低头不语,不敢发声。

忽然,聂怀桑用扇子拍了拍桌面,发出响声惊醒众人,道:“各位小朋友别睡了,布置婚礼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蓝庭月不解地问道:“聂叔还是要办吗?”

聂怀桑道:“当然了。我相信阿珞,也相信自己的眼光。走吧,夫人。”

聂怀桑朝旬淼淼伸出手邀请,旬淼淼笑了笑,优雅地说:“我们夫妻就先忙了,各位客人请自便。”

说着和聂怀桑并排着走了出去。

蓝庭月也站了起来,深吸一口气道:“既然如此那就准备吧。听说阿珞把嫁衣交给绣娘了?”

江圆影点了点头,“她是这么说的。”

蓝庭月眼角抽搐,“真是胡闹,女孩子一生最重要的一件衣服怎么能随便交给别人呢?算了,绣娘在哪儿?带我去吧,拿回来我给她做。”

采文道:“我也来帮忙好了。”

魏夕和蓝泽跟着蓝曦臣回了客房,关上门后蓝曦臣才跪坐在案前仰头望天,神情哀伤,喃喃道:“忘机,无羡,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又或是我哪里忽视阿珞了呢?为什么你们走后她都不把云深不知处当家了?宁愿在清河出阁都不愿回姑苏……怀桑是她的干爹,她自幼与他们亲近,她这般,我不怪她。但她到底是我们的血亲,我们的家人,我……她是不想我送她吗?”

蓝曦臣想不通再次进入了自我否定的循环。他低下头从怀里摸出一颗珍珠,珍珠圆润,散发着毒药的光泽。

蓝曦臣盯着它,看到的却是另一个人,“言儿,如果你在,这个时候你会说些什么呢?”

“当然是劝您不要胡思乱想啦!”

突然一股声音在窗边响起,吓得蓝曦臣一激灵,抬头看去,见一黑衣少年正露出半截身子趴在窗台盯着他看。

蓝曦臣惊道:“阿夕,你怎么在上面?快下来。”

一边说着一边赶紧起身往窗边走。走到魏夕面前,伸手将他拉了进来。拉时还顺道将武瑞也一起拉了进去。

刚刚魏夕就站在武瑞的肩上。

武瑞直到摔在地板上才反应过来自己也被拉进来了,心道:蓝家人的臂力真乃强大。

蓝曦臣慌忙道:“你们两个孩子真是乱来,窗台这么高摔下来了怎么办?”

两人汗颜,心想这位怕是太关心都忘了他们俩是从天上下来的了,这点高度怎么可能让他们受伤。

魏夕道:“还不是因为大伯一声不说地就走掉了,还把房门关上,我们担心您才想着到窗台这边来看看您的情况。真是的,这些话怎么不直接对我们说呢?”

蓝曦臣垂下头,“你们都听到了?”

“嗯。不止我和武瑞兄,堂兄应该也听到了。”

魏夕回过头叫道:“堂兄,要不要上来,我拉你。”

“阿泽?!”

蓝曦臣震惊到了,完后听到魏夕说要拉他上来,忙叫道:“别!别翻窗台,我开门,从大门进来。”

蓝曦臣打开大门,蓝泽已经站在门前。见了蓝曦臣自责道:“父亲,您这是在怪我吗?是我没有管理好蓝氏和族人,也是我忽略了您。”

“你那要是都不算好那就没人称得上是好了。”

魏夕道:“堂兄你刚大婚肯定要多注意那边嘛,至于大伯还有我们呢。我们四兄妹曾经单独聊过你们,我们都觉得,大伯和堂兄都好,不过要我说,大伯才是最好的。”

蓝曦臣眸光动了动,抬头看着魏夕。

魏夕似乎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对着蓝忘机和魏无羡一顿数落,说:“您想啊,我们父亲和阿爹谁会带孩子啊,阿哥和阿姐就不说了,要是没您和叔公估计早就被折腾死了。而自我和阿珞出生之后,他们就彻底放开自我了。像玄云师伯叫他们的什么,对了,忘崽夫夫,可不就是忘崽夫夫嘛。整体游玩打闹秀恩爱,夜猎泡澡搞发明,就是没专心带过孩子,好不容易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孩子都是把我们当乐子玩。要不是大伯,我们哪能长得这么好啊!所以对我们来说,大伯就是我们的第三个父亲呢!父亲和孩子又能有什么误会是说不开的呢。”

说完话,魏夕接着说:“阿珞这么做肯定有她的理由,只是她还小,没想到大伯的感受。我代她向您道歉,对不起,也请大伯也不要和她计较好吗?”

蓝曦臣满目感动看向魏夕,抬手落在他的头顶,轻轻抚了抚。

魏夕说:“阿珞一定有理由,我这就去找她,问清楚。”

……

另一边,魏心珞和聂诚一路策驰,到了衡漳。

聂诚下马拉着魏心珞往崔府走,“既然到了还是先跟这里的镇守仙门打个招呼吧,而且我也想见见我那位表哥和大姨的近况。”

魏心珞点头应道:“好吧。只要能跟诚哥哥在一起在什么地方都可以。”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