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番外:魏心珞(3)

魏心珞和聂诚走到崔府,只对门前的弟子说明了身份,那人便立刻进去禀报。不消一会儿便从里面走出个魁梧的大汉。

那人聂诚和魏心珞都认识,正是崔氏的新宗主,也是仙门新晋的尊者——元戎尊,崔倍。值得庆贺的是,相比起上次见他的样子,他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两人在崔倍的迎接下走进崔府的大门。主家少主与附属家主见面,又是表兄弟,免不得寒暄几句。

聂诚便问道:“大姨怎么样了?”

崔倍说:“还是老样子。不过对于爹的死倒是平静多了。”

聂诚道:“那就好。只要能接受,心气慢慢地也就顺了。”

聂诚和魏心珞见了旬萱,见时她正在念经,两人只远远见了个礼就离开了。没敢近前去打扰。

但魏心珞想,旬淼淼肯定想见旬萱。于是她便想邀请崔倍带着母亲也来参加她和聂诚的婚礼。

“不知崔宗主,愿不愿意赏这个脸啊?”

崔倍苦笑道:“捻椿卿,不是我不愿意给你们这个面子,而是怕到时候给你们添麻烦。毕竟其他家族的人可不怎么想见我们母子。”

魏心珞却道:“我的婚礼,谁敢捣乱,我就让小鬼们揍谁。”

聂诚也道:“到时候作为我娘的宾客来就好,不止是你,旬家的新宗主估计也会来。娘很想见你们。”

到了晚上,聂诚和魏心珞便在崔府的客房住下了,可刚入夜没多久,魏心珞就听见外面乱糟糟的。

魏心珞拦住一个弟子问道:“这么晚了你们在什么?”

弟子神情慌张,吞吞吐吐半天才说明了原委,“是殊归君不见了。我们在找,还请捻椿卿好生呆在府里,切莫再失踪了。”

“你说什么?!”

魏心珞脸色大变,弟子更加惊慌无措。

稍稍来迟的崔倍,正苦恼地往魏心珞房间的方向走,忽然他就听见魏心珞的一声尖叫。连忙上去解释道:“少主失踪,我们正在全力寻找,还请捻椿卿不要担心。”

魏心珞道:“到底是谁干的?崔宗主可有怀疑的对象?”

崔倍口气坚定道:“有。最近这附近经常有邪祟诱拐生人,殊归君道行微浅,可能也着了道了吧。这事之前已经上报过了。”

魏心珞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件事,只是那些过客两天后都有被找到且身上无伤,所以此事便没有闹大。不过对于邪祟能上仙府里面来掠人,魏心珞还是十分不满的。

“崔宗主可该加强一下府上戒备了。”

崔倍也是立马虚心接受,“捻椿卿教训得是,在下一定注意。现在还请捻椿卿回房,切莫也着了道。我会派人护着你。”

“不用。你还是多派点人去找诚哥哥吧。”

魏心珞心里担忧得不行,“你们这样找也太慢了,我回天上找师父和父亲他们帮帮忙,看看能不能找到诚哥哥的下落。”

“别别别!”

说着就要起飞回仙界,崔倍赶紧拦下她,说:“捻椿卿不要着急,殊归君过两天就回来了。实在没必要为此劳驾仙界众上仙。”

魏心珞道:“怎么可以让诚哥哥和邪祟呆在一块那么久呢?受伤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肯定不会!”

“你怎么肯定!”

魏心珞眯起双眼,眼神变得凌厉。崔倍也是意识到自己说话太急,目光躲闪,道:“之前的人也没怎么受伤……还请捻椿卿先休息,此事我会处理好的。也不要去其他地方,要是殊归君回来后见到你不再或者憔悴了,他会心疼的,我们也会不好办的。”

“……”

魏心珞低下头,肩膀耸动。

崔倍蹲下身子才发现魏心珞竟然哭了,当时都吓坏了,“捻椿卿,您没哭啊!我不会哄女孩子啊!那家伙没事,真的没事儿,没两天就回来了。不,您回去睡一觉,我保证他明天一早您睡醒后他就出现在你面前了。好吗?”

“真的?”

崔倍点头说:“真的。所以别哭了,姑奶奶。”

崔倍好不容易劝住了魏心珞,看着她回房的背影心虚地擦了擦额头冒出来的虚汗,真是搞不懂这俩口子在搞什么名堂。

……

衡漳城外的一个废弃窑厂内,失踪的聂诚举着个火把仔细察看四周。这里曾是崔谨策和旬匡关押孩童的地方,也是帝酆重返世间的地方。

聂诚一边走一边忍不住吐槽,“真是的,这么个小地方阴气比祭刀堂还重,啧,这还碎了一块,顶也破了个大洞,到处都漏风,这要碰上下雨天肯定还漏雨,住在这种地方能舒服嘛,员工能幸福嘛。修得也不好,美感极差。那两家伙怎么也不挑个好点的地方。”

“你要这么嫌弃就回不净世去,那宽敞亮堂还有美感。”

崔倍刚从密道出来就听到聂诚的吐槽,于是道。

聂诚见他来了便问道:“心络呢?没跟来吧。”

崔倍点了点头道:“我说,你们这是怎么了?角色互换了?平时不都是你粘着捻椿卿不放的嘛,怎么现在又开始躲人家了?”

原来,聂诚的失踪根本就是他自导自演的。

聂诚道:“以前是那样的。但最近心络有些太黏着我了,我去哪她跟到哪。为了有点自己的空间不得已,只好出此下策了。”

聂诚说着还摊了摊手,表示很无奈。

崔倍看得眼睛一抽,怒道:“我看你就是犯贱!别人给的饭菜不好吃非得自己求来的才香是吧!下次你再想这样就换个地方去,我可不给你做帮凶了。那魏心珞说着就要飞天,谁遭得住啊!”

聂诚低垂着眼眸,也是有些觉得对不起魏心珞,于是问道:“心络怎么样?”

崔倍没好气道:“自己回去看。”

聂诚道:“其实我也不是躲着心络,只是有些事情不好当着她的面做。”

说着聂诚举着火把朝一个方向走去,靠墙的地方摆放着衣物和一个被盖住的笼子。

聂诚撩起笼子上的帆布,里面的东西见了光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

崔倍对此也是早就心生疑惑,此时直接问道:“你让我准备衣物就算了。干嘛还要这么多猪崽,这玩意顶什么用?宰了吃都没几两肉。”

聂诚道:“你瞧着吧,一会儿给它们穿上衣服,再用从阿夕那得的幻形符一贴,那看上去不就是一个个活脱脱的人了嘛。”

崔倍还是不明白。

聂诚道:“虽说那些东瀛妖物都被剿灭了,但还残留了一点精神力在此处,再加上那些孩子们的怨气,经常掠走这里的过客。虽然小幽说那些孩子已经被安排进了轮回道,导致那群东瀛妖物的残力不足,无法对阳气足的人产生实质性的伤害,算是没酿成大祸。但毕竟成了邪祟,还是消灭干净了好。而且这个烂摊子也不能只让我们来收拾啊!

一会儿我用这些猪伪装的路人吸引出那些邪祟,等他们把猪猪们祸害得差不多的时候,你再联合门外的弟子再一起动手把他们消灭干净,然后给这些可爱的猪猪们补个刀。但别太过,还是得让人看出来是邪祟做的。这些都做完之后再用傲云尊的定格符录下来给东瀛王寄过去,跟他说这是他们那边的妖物留下来的烂摊子,求补偿一下这些可怜的普通人,再让他们出钱出人出力给我们把这地方修缮了。”

崔倍都听傻了,“你这么阴险,捻椿卿知道吗?”

“这就是我要瞒着她的地方。”

崔倍说:“东瀛那边会相信吗?他们要是派人来查看怎么办?”

聂诚想都没想便道:“不准啊!上次来的人给我们造成了那么大的麻烦,他这次还想来人?要来也行,得有我们的人全程看着,我们给他看什么他才能看到什么,到时候是什么样还不是我们说了算。”

崔倍心跳得有点快,“这样真的可以吗?”

聂诚却很平静,“怕什么?他们又打不过我们。”

“……也是。”

聂诚接着道:“上次我爹找东瀛王要赔偿,他们价都没还就给了,肯定是要少了。这次一定要狠敲他们一笔。”

崔倍无奈地叹气道:“东瀛那边碰上你们父子也算倒了八辈子血霉了。”



评论(9)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