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番外:魏心珞(4)

虽然崔倍把聂诚说得很不像那么回事,但真干起来的时候还是很卖力的。

很快,他们就把现场布置完毕,引诱邪祟。

邪祟出现得很快,看着满地的猪猪生人兴奋得东西奔走,不亦乐乎。崔倍带着弟子听从聂诚的命令暂时不出手,等到差不多的时候再一拥而上朝邪祟下去死手。

可打到半途,突然有一人调转了方向把自己从前锋队伍里抽了出来。

身边有同伴喊道:“你去哪儿?”

那人不作理会,直冲向聂诚方向,众人大叫不妙。崔倍持剑紧随其后,对准了那弟子,叫道:“停下!”

那人还是不理,眼看他离聂诚越来越近,崔倍不敢等了,出力将剑刺了出去。可那人似乎有察觉,避开身子也在同一时刻挥了剑。剑气带着灵光,光闪刺目,证明他实力之强。

崔倍可以确认了,这人不是他带来的。崔氏就没有这样实力强劲的人。而现在也不是去追究他什么时候混进来的事情,而是该如何拿下他。

眼看对方出手,崔倍以为自己这边会陷入一场苦战,却不想灵光闪过他还是毫发无损。正当疑惑之际,抬头却发现聂诚背后一个黑色的影子散去了。而那人却没有逃。刚刚他是为了救聂诚?

“别动!”

更多的弟子上前,剑刃逼近脖子。那人不屑地环视一周,从怀里将一张幻形符拿出,一阵红光闪过,眼前的小伙子变成了小姑娘,众人都傻眼了。聂诚更是叫道:“心络?”

不错,那人正是伪装后的魏心珞。因为用了幻形符变作男子模样,是以众人都没有认出。

此时被识破身份也是耍起了脾气,听见聂诚叫她也不应声,径直走进窑厂内部找了个僻静角落蹲下来,谁也不作理会。

聂诚赶紧跟上,叫道:“心络,你等等我,刚刚多亏了你救我啊!”

弟子们大眼瞪小眼,完全没应付过这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通通看向了崔倍。崔倍意识到大家也都在看自己后,赶紧收起了那幅意外的表情,正色道:“看什么看?还不赶紧去干活?刚刚分配你们的任务呢?怎么都跑这里来了,任务都完成了?!我告诉你们啊,今天完不成有你们好果子吃!”

众人一听,立马散了,该干嘛干嘛去。

窑厂内,聂诚在魏心珞的身边找了个位置蹲下来。笑嘻嘻地问道:“这位美丽的小姐,大恩不言谢,在下以身相许可好?”

“……哼!”

魏心珞还是一脸的不高兴,“谁稀罕?你要不喜欢我,我不嫁了就是!我等下就回去跟他们说取消婚约!”

聂诚是连连摆手摇头拒绝,“别别别,心络这从何说起啊?整个天下的人都知道我喜欢你,巴不得早点把你娶回家。没有不喜欢,你可千万不能不嫁啊!”

魏心珞两颗泪珠不堪重负落了下来,她委屈巴巴地说:“那你为何要以这样的方式不见我,是我给诚哥哥添麻烦了吗?”

聂诚连连摆手,“不是,没有的。那个……心络,我只是有点……可能需要点自己的空间……但绝对不是讨厌你!”

魏心珞还在哭,聂诚见口头劝不好用,干脆直接上手把魏心珞抱住,魏心珞倒也没推开他,见此,聂诚是越发过份,贴得更紧了。

“别生气啦~我真的没有讨厌你。我最喜欢你了,心络每天能对我笑一笑我能开心一整天,你说你要嫁给我做我的媳妇儿,我更是开心得拿做神仙都不还。”

聂诚突然想到了什么,顿了顿接着说:“对了,神仙!神仙长寿不老,心络就是神仙,而我却是个寿命有限的凡夫俗子。心络,是寿命的问题吗?”

魏心珞想:他能一下子就猜中,是之前也为这个问题烦恼过吗?

魏心珞说:“诚哥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以前我不急的,因为我觉得时间还有很多,我们可以陪伴彼此很长的时间,一直一直。但是自从在师傅那里看了那幅景象后我就不再那么想了,我必须告诉你,我的寿命不是与天地同了。师傅给了我一粒仙丹,吃下它在我身上停止的时间将再次转动,我才终于理解了诚哥哥每日的心思。每日清晨我都能感受到时间在变少,我感受到时间在我脸上划过,在我的指间溜走。我意识到我们的时间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漫长,所以我想在余下的时间里尽可能地陪在你身边,无时无刻,却不想……还是错了!”

魏心珞说着哭得更厉害了,聂诚只好一边轻拍她的背一边哄她,“好了好了,不哭哦……心络,我是个大笨蛋!我竟然没能及时察觉到你的心思。都是诚哥哥的错,心络没错,心络都是为了我。我不该躲你的,我发誓,我一辈子都不会躲着你了。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魏心珞:“嗯。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

聂诚却不满足,“一辈子哪里够?要两辈子,三辈子,生生世世都在一起。”

“嗯,好!”

等把魏心珞哄好之后,聂诚接着说:“凡人的一生很短,还要分给不同的人,以前是父母,现在是爱人,以后还有孩子。那能陪一个人的时间就更短了,是有些不够。但我们还是不可避免地要分出去,因为他们也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

“喂,干什么呢?!聂洛溪你是不是欺负我家阿珞了?我在门口就听见她哭了!”

魏夕突然闯了进来打断了正浓情蜜意的两人,崔倍无奈地摊了摊手,完全拦不住。就像武瑞说的,虽然都是尊,但武力值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

魏心珞瞪了魏夕一眼,嘟嘴道:“二哥,我和诚哥哥自个儿的家事你添什么乱啊?”

聂诚在一旁点头帮腔,“没错。你添什么乱啊?”

魏夕两边的腮帮子一抽一抽的,被这俩给气的,“你们这两个家伙,我专程来找你们,真是不识好歹!武瑞兄,你帮我一起好好教训他们。”

可武瑞却扭头冲崔倍道:“元戎尊,刚刚我看外面好像挺忙的,忙些什么呀?我也来帮帮忙吧。”

说着便和崔倍一起去外面了。魏夕气得咬牙,臭家伙,有本事今晚别来我屋!

魏心珞走上前,挽着魏夕的手臂,“谢谢二哥来找我。回去喜酒请你多喝。”

魏夕问道:“你的婚礼想怎么办?真的……不回姑苏了?”

魏心珞回头看了看聂诚,聂诚见此立即对她露出个微笑的表情,魏心珞头靠在魏夕手臂上,笑笑道:“那当然……是不可能的啦~我是蓝家的女儿,肯定要在蓝家出嫁的,还要二哥送我上花轿才行。”




评论(5)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