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87)

“换!”

魏无羡汗颜地看着玄道长,大吼一声。

“哦。”

又一个响指,画面再转。

【残破的不夜天城,百家聚集,而在百家对面的魏无羡立于房檐高处,手上陈情转动,双眼红光更盛……】

“再换!”

【“师姐!”

江厌离倒下在魏无羡怀里,喉间一抹猩红尤其刺眼,她艰难抬起手抚上魏无羡的脸,“阿羡……”】

“阿离……”

“阿姐……”

“师姐……”

“娘!”金凌扑进江厌离怀里,撞得江厌离身子斜列,脚下往后移了几步才站定。

这次不是魏无羡了,换成了蓝忘机对着玄道长道了一声:“换。”

玄道长心里直翻白眼,手上倒也诚实地给换了。

【一处山谷之中,到处都是被铁链束缚了双手双脚身着艳阳烈焰袍的温家修士被其它世家的修士挥鞭驱赶搬运石块。

已经是夷陵老祖的魏无羡走过一个看起来很邋遢的女子走向对面一个修士道:“我知道了。温狗不是人,所以杀了也不算杀人是吧。”】

“再换!”

魏无羡就不信了,就没有一个能表现出他柔美男子形象的影片了?

“等等!”温若寒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力气之大导致他身下的椅子都翻到了过去。

一双拳头也被捏得嘎吱响 ,“这就是温家战败后的穷奇道?”

“……”

众人皆不敢回话,个个低垂着头装若鹌鹑。射日之征后是射日之征后,现在可还是温家独大。

只有蓝思追应了他,“是。”

看着画面上已是尸体的温宁和装若疯狂的温情,他沉痛地闭上眼,“那个女子就是情姑姑。”

“什么?”

众人再一次愣住了,之前因为温若寒发飙都没敢仔细看,只是知道那女子卑微如草芥般,和骄傲的岐黄神医完全不一样啊!

但世事变化,倒也不一定。

封闭的空间里气压越来越低,温若寒望着水幕上的画面双眼猩红,之前都是听说,可现在是真正见到,他怎能不生气。

这是温氏的耻辱啊!

温情什么都没有说,只一下一下抚摸温宁的背安慰他,自己这个弟弟呀,以后自己不在身边可该怎么办才好?

“温,温宗主……”静若顶着头皮开口道:“这些应该都还没发生,您……您先别急着生气了,预防日后发生才是比较重要的,不是吗?”

静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句话,只是突然觉得温若寒也很不容易,他也是很在乎他的族人的吧,看到这样的情景他心里一定难受极了,就想安慰一下他。可是这话说出口她就后悔了。

“……”温若寒定定地看向静若,面对阴晴不定的修真界第一人,静若被吓得咽了咽口水,只想开口求饶,温宗主,我什么都没有说,您放过我吧。

“师傅。”孟瑶在把给温若寒把椅子扶起来后,顶着压力也上前道:“我觉得静若姑娘说得有理。”

温若寒仍旧盯着静若,目光灼灼。

这时候江澄出现在静若身前,半边身子护着她,目光回瞪温若寒。静若突然感觉似乎温若寒也没那么可怕了。

温晁气哼哼地就想说些什么,可这时候温若寒就开口了,“也是。”

说着就收回威压又坐了下来,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魏无羡向玄道长递了个眼神,“赶紧换!”

“听你的。”

【昏暗的房间里,披着莫玄羽皮的魏无羡信步走到两具尸体前,低声在他们耳边说道:“还不醒。”

神奇的一幕发生了,两具死透的尸体突然就像重获新生一般扭动着站了起来……】

“换!换!换!”

玄道长不干了,“都换了好几次了,你到底想换个什么样的?”

“咳咳——”魏无羡娇羞地半掩面,“当然是能充分体现我柔美的画面了,不要太暴力,吓到我家宝贝了。”

柔美?您这威风凛凛,大杀四方跟这两字挨边吗?众人简直不忍直视。

玄道长露出了个不耐烦的表情,“早说嘛。”

一个响指起落,水幕里的画面再变……

【亭宇楼阁间到处挂满了红绸带和红灯笼,地上还有身着卷云纹家袍头系抹额的少年手上捧着一大堆还没挂上红绸带红灯笼在来回奔跑,再递给上方的少年挂上。看着辛苦但每一个脸上都是难掩的喜悦。】

蓝启仁的脸一下就黑了,“云深不知处禁止奔跑,禁止大声喧哗!蓝景仪又是你!”

到处都是姑苏蓝氏的弟子,画面中的地点可不就是云深不知处嘛,而那个跳得最高叫得最大声的那个也可不就是蓝景仪嘛。

“啊,这……”蓝景仪是想躲也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道:“蓝老先生,我们那是一时高兴,而且含光君说了那天我们可以玩闹,不罚我们,您也同意了的。”

蓝启仁:“……”好小子,是堵我嘴呢。

四长老轻笑一声,“看样子是在办喜事,不知是哪两位?”

蓝景仪想了想道:“要么是含光君和魏前辈,要么是泽芜君和李小姐。云深不知处近二十年就办过这两场喜事。”

青蘅夫人开口了,“是阿湛和无羡。”

“哦?夫人怎么知道?”

青蘅夫人朝水幕的方向努了努嘴,画面里已经转到祠堂,还有两个人……

【“有请新人。”

随着司仪的话音落下,门口两人手牵手缓缓走入。正是一身火红喜服的蓝忘机和魏无羡。

蓝忘机手牵着魏无羡,长年的冰山脸此时满带着笑意,魏无羡双眼也一直没有离开过蓝忘机的脸庞。好像整个世界只有他们彼此。

待到走进早已准备好的案桌时,蓝忘机轻轻地牵引魏无羡跪在蒲团上,两人一起对着蓝氏先祖的牌位磕了三个头,是新人入门拜见祖宗,磕了头就是一家人了。

接着有弟子捧着一本家谱摆在蓝忘机面前的案桌上,蓝忘机翻开到记有自己名字的一页,提笔在旁边写了五个字——魏婴,字无羡。

“礼成!”】

温若寒笑道:“哎呀,不错不错。不知蓝家打算何时给这两孩子举办呢?这种事情宜早不宜迟啊。”

青蘅君笑着点头,“当然。”

“温若寒你闭嘴!”藏色却是想哭了,“长泽,我们生的是儿子吧。”

“是啊。”

“那为什么别人家的儿子都是拐个儿媳妇回来,我们却要把儿子嫁出去啊?”

“这个……”魏长泽也不知道为什么。

只有魏心珞想了想勉强说出了个答案,“因为阿爹是受,反抗不了父亲。”

魏无羡:“……”

“哈哈哈哈哈哈”一众好友笑得七倒八歪,“说不定还真是那么回事。”

聂怀桑捂着扇子笑,“恭喜魏兄,还真是个柔美男子呢!”

“聂怀桑你想死啊!”

“我实话实说嘛!”

“好了好了,别闹了,看,洞房了!”

“嗯?”

【大红喜床上,魏无羡和蓝忘机并排坐在一边,在他们面前的一个小托盘里盛放着两杯清酒。

魏无羡拿起一杯,笑看着蓝忘机,“蓝湛,我知道你们家禁酒,但是今天这杯合欢酒你可逃不了了。”

“不逃。”蓝忘机也拿起自己那一杯,手臂绕过魏无羡,看了一眼手中的酒,视死如归般一饮而下。

魏无羡笑容更大了,一口饮下了自己的酒,喝完还砸吧砸吧嘴,酒是好酒,就是量太少了,“蓝湛,你还有没有……唔——”

话还没说完,蓝忘机就把自己的唇按在了魏无羡的唇上,硬生生把他未说出口的话逼了回去。

吻了许久,魏无羡眼泛迷离。蓝忘机终于放开他,可还不等他喘完一口气就将人打横抱起放在床上,欺身压下……】

仙门百家们一个个目瞪口呆羞红了脸,那些好友却个个眼射精光,只有江澄特别不得劲地撇了魏无羡一眼,然后又冷哼一声偏过头,“妈的,死断袖!”

而蓝忘机的耳朵已经红得可以滴出血了……

“哇哦~”有人流鼻血了……

“会玩!”

“真会玩!”

“玄道长,你故意的是不是!”魏无羡又羞又气地冲玄道长跳脚。

可玄道长很冤枉,“这不是你说的要展示你柔美的一面吗?我是按你说的来的。”

“怎么回事?”

就在两人争论的时候,水幕里的画面已经变得一片黑了,有许多意犹未尽的人当然不满了。

“咳咳——”玄道长也有自己的解释,“下面的画面,儿童不宜。”

“……”切,浪费表情!

“师傅~”魏心珞却直接跳上玄道长腿上,揪着他衣服布料就开始晃,“师傅,我要看后续!我要看后续!”

“哎哎哎”玄道长被晃得头冒金星,实在是受不了了,“好~好~好~依你依你,别晃了。”

艰难地举起右手打了一个响指,水幕里的画面再现。

【昏暗黑夜的森林里,到处都是刀光剑影,还有一头约有三丈的巨型蟒兽摇头摆尾,狂啸着发动攻击。

金凌手搭上弓箭,射出了最后一支箭,箭矢射在蟒兽的头角又被弹飞,金凌啧了一声。

“小心!”

眼看着它就要逼近,突然出现的静若挡在他身前,一道紫光闪过,替他挡住了蟒兽的一击还把它獠牙打断了一颗。这也惹怒了那头蟒兽,它狂起一声,长尾袭来,掀起一阵飞少走石,趁乱直接缠上了静若的腰将她卷起,静若几乎感到窒息。

“喂!”看到救了自己的静若陷入危险金凌也急了,“放开她!”拔剑就向它砍去。

“别!”静若慌了一阵,“快跑,这样没用的!”

“我才不要欠人恩情!”

金凌不走,还带着势如破竹的气势朝蟒兽而去,可蟒兽也不是吓大的,狂吼着向前,张大了口,就要把金凌一口咬下。

“金小公子!”底下的江氏弟子也急了,要是金凌出了什么事,宗主可不会放过他们。

“滚!”带着厚重急切的男子声音,江澄终于到了。一阵紫光雷电打在蟒兽身上,令它痛呼一声,尾部也再使不上力,金凌和静若终于得救。静若坐在地上大口喘气。

接下来,江澄一人一剑一紫电打得那蟒兽四处逃窜。它之前就被静若和金凌打伤了,现在面对因为愤怒战斗力直线提升的江澄已是没有了丝毫反抗能力。战斗不过几个回合,那蟒兽就化作了尸体。

这时,金凌才敢出现在江澄面前,“舅舅。”

“哼!冲动送死,你好得很呐!”

“不是这样的舅舅,我是为了救人。”

“救人?”

“这位宗主,多谢您救了我。”此时静若也已经缓了过来对着江澄道谢。

“嗯?”江澄看着她皱起了眉头,她就是金凌要救的那个人,“你是何人?认识我?”

“不认识,我只是听刚刚那些修士称你作宗主,这才知道的。”静若并未因为他的态度生气,反而十分和善地回道。还从自己身上取出一柄短剑递给他,“今日我还有事,但宗主救命之恩,静若不敢忘。这柄短剑还请您收下。”

“不需要。”江澄是一点面子没给地就回拒了,“我们云梦江氏不缺这一把短剑。”

静若还是努力微笑,即使很勉强了,“这是我的信物,以此为证。来日宗主有事,静若定义不容辞。”

“什么事情我都解决不了,你却行?”

江澄轻飘飘的一句话下来,静若这下是再也绷不住了,只想跳起反手给这人一掌,“我说你这人别不识好歹啊,我是来报恩的,不是受人奚落的。再说了,没错,我是人小势微,可你怎么就知道我帮不了你了。要知道蚂蚁虽小,但小小蚁穴也可令千里之提崩溃。”

“哦?你是说你是蚂蚁咯!”

“呸!你才是蚂蚁,你全家都是蚂蚁!”

静若气呼呼地走了,但最后还不忘回头撂下狠话,“自大的家伙,小心有一天你栽在像我们这种小人物手里。”

“切~”

“自大狂!略略略~”静若最后朝江澄做了个鬼脸,然后是真的走了,怒气冲冲。】

“阿爹,你就是个木头!”江圆影跳起来站在椅子上朝江澄吼完了又跳下去哒哒哒地跑了,留下原地一脸茫然的江澄。

江厌离轻笑道:“可不就是栽在静若手上了嘛。”

“还早呢!”玄道长响指落下,画面再转。

【同样昏暗的森林里,蓝思追和欧阳子真相视一眼共同把浑身是血的金凌扶进一座简易的木屋里。

在外面的是江澄和魏无羡以及蓝忘机如临大敌般护法似的站在屋子四周。

这时蓝景仪也回来了,“人都撤走了,从攻法来看全是兰陵金氏的弟子。”

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凝重。

半晌,魏无羡才开口道:“这是第几次了?”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嬉戏,只有正色以及愤怒。

江澄脸上也差不多是这样,“今年第五次了。金鳞台那些老家伙不服阿凌年少继位,可明面上却不敢轻举妄动,老搞这些暗招,让人防不胜防。”

“我们倒是不怕,只是阿凌一直生活在那里,就怕……那些该死的老家伙,真当我们是死的吗?”

魏无羡手捏紧了陈情,眼中红光闪烁,随时准备大杀四方。

江澄看了他一眼,“阿凌不让我们介入。”

“这次是思追发现得及时,真要听他的,下次就不知道是什么光景了。江澄,我只问你,你去不去?”

“哼!”江澄冷哼一声,“那些老家伙我早看不惯了,觉得阿凌年少就倚老卖老。让我们替阿凌清扫了也好。”

“嗯。”魏无羡点头,回头又对着蓝忘机道:“蓝湛,这一次你就不用跟着我犯错了,我和江澄来就行。”

蓝忘机拉住了他的手,“魏婴,不管你要做什么,我都支持。”

“父亲,阿爹,江师叔。”蓝庭月从屋里走了出来,“金公子的伤已经处理好了,毒也解了,大多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

“阿月幸苦了。”

“小事。”】

金子轩和金夫人捏紧了拳头,恶狠狠地扫视了一圈金氏几个位高权重的长老。

居然真的敢暗杀宗主,真是好大的胆子,这一次绝不放过你们!

金子轩揽过金凌在心里默默发誓,绝不让别人伤害自己的亲人。

金凌别扭地移开脸,找到玄道长,“道长,别放些我受伤的了,换一个。”

“那好。”


评论(13)

热度(66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