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40)

聂诚现在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之前那副胸有成竹的早熟模样半点也看不见,但也不似同龄人那种玩闹模样。

他一脸苦愁,连拿着玉牌的手都有些不稳,险些把玉牌掉地上。最后还是把玉牌放在一张桌子上,双手合十不断作揖,一副诚恳到不行的样子,口中还不断念道:“心珞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原谅我这一次吧!”

“呜呜呜~”

“心珞?”

蓝思追等人过来,一道蓝色灵气注入,玉牌上方瞬间出现了一个画面。

夜晚下两边店铺到处张灯结彩,样子就像过节似的,不过路上的人却没有多少。也是,太晚了,玩耍了一天也该回家了。只是最显眼的还是画面中央一个坐在台阶上正在抹眼泪的红裙子小姑娘,哭哭啼啼的也看不清脸。

别人看不清所以不知道这是谁,但是蓝思追等人可就太清楚这位了。看着最疼爱的小妹哭得这么伤心,蓝景仪立马心疼了上前安慰道:“阿珞乖~不哭~谁欺负你了?景仪哥现在就去给你报仇!”说着还很粗犷的撸了撸袖子,就要去找人干架,“居然敢欺负我蓝景仪的妹妹,不好好教训一下他都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就是!”金凌也撸起了袖子,“敢欺负本宗主表妹,活腻了他!”

“呜呜呜~景仪哥哥~金凌表哥~”小女孩还在哭,只是终于肯把脸露了出来,精致的脸蛋熟悉的轮廓一下子就和捻椿卿的画像重合了起来,虽然还小但也能看出未来修真界第一美人的潜质。

只是……这张脸现在满是泪水横流,加上抽抽泣泣的哭泣声……看过捻椿卿笑起来的样子,现在与这样子一对比,众人只觉得心都揪了起来,心想到底是哪个混蛋居然连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欺负?好想打人啊!

“阿珞~不哭不哭,告诉哥哥发生了什么好不好?”蓝思追温柔的哄着魏心珞,于是魏心珞有些抽泣的说:“诚哥哥说……带我出来狂庙会,路上我想吃糖葫芦,诚哥哥说给我买,但是……但是他就不见了呜昂呜昂——我用通灵玉牌找他他也不回我!呜昂呜昂——我被诚哥哥丢掉了,啊啊啊啊——”说着哭得更大声了。

“不是不是,没那会事!”聂诚急急忙忙从乾坤带里找出一支糖葫芦扑倒玉牌下,勉强绽放出笑容对着魏心珞说:“心珞你看!糖葫芦我已经买好了,但我现在出了点小状况暂时回不去,不回你的通灵也是有原因的,容我解释一下好不好?”

聂诚态度真的是很诚恳的,但可惜已经晚了。

“聂——诚——”

感受着身后数道寒气,聂诚额头上的冷汗直流,僵硬的转过头,果然就看到金凌四人磨拳搽掌地看着自己,还有更远处的藏色魏无羡等人也不怀好意的看着自己,聂怀桑摊了摊手,表示自己很无奈。

“等等等等等等——我可以解释的!”

“解释?”蓝景仪突然手重重拍在聂诚的背上,吓得聂诚差点咳出一口老血,但更让聂诚想喷血的还是他说出来的话,“解释你为什么把阿珞弄哭还是你为什么把她丢在半路啊?你觉得要是含光君和魏前辈知道了会怎么样呢?”

不管哪一种都感觉……要糟……两种一起……呃……

金凌也嘿嘿的捏住聂诚的脸庞,还幸灾乐祸的说道:“聂洛溪你这会是真的完了!敢把阿珞弄哭,你就等着收魏无羡的退婚书吧你!”

“唉~”蓝思追和欧阳子真看着蓝景仪和金凌俩只顾着威胁恐吓聂诚一个小孩子都无奈的叹了口气,没办法自己只得坐下来继续安慰魏心珞。

蓝思追温润、欧阳子真直率,又是魏心珞平日很亲近的大哥哥,很快魏心珞就停止了哭声。

“哼!”这边聂诚挣脱出金凌的魔爪,揉了揉自己受虐的脸蛋,“退婚也不是你能说了算的。”

然后又跑到玉牌前可怜巴巴的望着画面里的魏心珞,“心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魏心珞嘟起了小嘴,不想理他,就在聂诚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画面里挤进了另一个女子,并传来了女子空灵的声音。

“阿珞!”

来人一身水蓝色卷云纹家袍,一条卷云纹抹额系在额间,正是标准的蓝氏女修的打扮。立于上方,在月光照耀下散发着银白色光芒,三千黑丝随风飞扬,到真想个仙界的仙子。

不过冷艳的脸庞显露得有些焦急之色,但在看到魏心珞的时候明显松了一口气,接着那女子开始缓缓从上空下降,众人看见她飞行靠的竟是一支白玉笛子。虽然修士飞行并不值得惊讶,但大多靠的是仙剑,靠其他法器的众人还是第一次见到,难免有些吃惊。

不过也多亏这样,在看清了那玉笛的样子后,众人一下子就猜出了来者的身份。这可是蓝白最开始讲的人,众人印象颇深。

玉兰卿蓝庭月,也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长女。而那白色的玉笛尾端系上一根蓝白渐变的穗子,端的就是法器念情无疑了。

众人悄悄向蓝忘机和魏无羡看去,这下俩女儿可齐了。不过蓝忘机的脸色还是没什么变化,只有魏无羡一双眼睛盯着聂诚那块玉牌,不知在想什么。

别人想什么也不关魏心珞的事,她只很开心的扑进了来人的怀里还甜甜的叫了一声,“阿姐~”

蓝庭月接住了这个小丫头,只是眉头还是紧皱着,“为何这么晚了也不归,你可知家人会担心?”

“嗯。”魏心珞闷闷的点了点头,知道自己错了。但还是崛起小嘴看了看聂诚那边,像在跟蓝庭月说自己也是受害者。

蓝庭月转过头果然就看到通灵玉牌光芒汇聚成的画面里聂诚手拿着一支糖葫芦有些不知所措,正要解释,但欧阳子真却抢先一步说道:“蓝……蓝小姐,你还记得我吗?”

蓝庭月不可察的皱了皱眉,想说我们昨天才见过怎么会不记得,但还是行了一礼道:“记得,巴陵欧阳氏的欧阳子真公子。我们昨日见过。”

“是啊!呵呵——”欧阳子真有些尴尬,但还是努力找话题,“那个……阿……阿月,你为何会在此处?”

蓝庭月还没觉得有什么,蓝景仪却瞪大了眼,之前不都还一直是蓝小姐吗?怎么这么快就是阿月了,进展会不会太快了?而且关键是蓝庭月还无所谓。

“阿珞半夜不归,诸位担心,父亲与阿爹让我和阿哥及多位师兄姐出来寻找。”蓝庭月拉起魏心珞,“现在既已找到,我们也该走了。还有……”蓝庭月顿住,抬手指了指聂诚,“你,明日自去云深不知处,将原因道明。”

“好好好——”聂诚道着好,但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大叫道:“不行啊!阿月姐姐,我现在去不了你们所在的那个云深不知处啊!”

“为何?”

“那个……我现在在大概二十多年前的时空……”

蓝庭月:“……”

看蓝庭月不信,聂诚慌了,“虽然这事是有点难以置信,但这是真的!不信你——”说着就把四小只一起推到玉牌前,“你们说是不是?”

“呃……”虽然不清楚为何,但的确是真的,所以四人都很配合的点了点头。

“哇!”魏心珞从蓝庭月身后探出小脑袋,一脸的惊奇,“哥哥你们居然到了二十几年前啊!好神奇,二十年前是什么样子啊,好不好玩?”

“这个……”五人齐齐回头看了眼如狼似虎的仙门百家,不怎么好玩,不过的确很神奇。

“唉~”蓝庭月扶额拉过魏心珞就要走,在走之前对着蓝思追等人道:“思追和景仪两位兄长没事的话也早点回来,诸位长老也在问呢!”说完就拿出玉笛要走了。

“等等!你先把念情收起来!别走啊!”

眼看蓝庭月根本不信,还搬出了众长老,这下子五人是彻底慌了,这个问题要是不解释清楚就算回去了也免不了一通责罚。尤其是金凌,他现在可算兰陵金氏的宗主,他不在金凌台坐镇,还不知道那些老家伙怎么蹦跶呢!

金凌一把扯过金子轩和江厌离还往玉牌前推了推,“知道这两人是谁吗?”

“……”蓝庭月睁大了眼,不管是拿着念情还是牵着魏心珞的手都不自觉的紧了紧。她怎么会不认识?这是阿爹无数次梦魇中念起的最愧疚的人,自己头上的伤疤虽然已经痊愈,但是怎么来的她也没有忘记。归其根由,也与这两人息息相关。

“唔——”魏心珞被捏得吃痛,但其实不是很明白,手指放在嘴边眨闪着大眼睛一副天真模样,“这好像是金子轩叔叔和厌离姑姑,可是阿爹不是说他们都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吗?金凌表哥你怎么找到的?”

“……”金凌没有回答,只看着蓝庭月依然沉默觉得她还是不信,干脆放开二人,又扯过一人,是青蘅君。

其实他更想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毕竟蓝庭月最信服的是这两人,但是他对含光君的恐惧太深了,不敢!只得选择了一个看起来比较温和又很有说服力的青蘅君。

金凌指着青蘅君说:“你们的亲祖父青蘅君,早就在温家火烧云深不知处的时候战死了,可他现在还活得好好的。”

蓝庭月依旧没有反应,蓝曦臣和蓝忘机却不可置信的站了起来,“什么?父亲死了?”

看着两位公子这样,蓝思追和蓝景仪也慌了,“泽芜君、含光君,你们先别着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蓝启仁在水镜里就晕倒了,现在不过刚刚醒过来,听弟子说仙门百家都在大殿商议水镜之事,他虽然无法接受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情,但也只水镜之事非同小可,于是连忙赶来。可没想到刚到就听见金凌说什么火烧云深不知处和青蘅君死了。

“我……”金凌被突然出现还显得怒气冲冲的蓝启仁吓了一跳,不自觉就放开了青蘅君。

青蘅君上前安慰蓝启仁道:“启仁,先不要急,慢慢听他们说。”

青蘅夫人也按耐不住心中涌动的难受,“思追、景仪,你们快说清楚啊!”

“你们!”蓝启仁指了指蓝思追和蓝景仪,“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

“我来说吧!”画面另一边的蓝庭月终于有了反应,松了牵着魏心珞的手,对着众人端端正正的行了一礼,“晚辈姑苏蓝氏弟子蓝庭月,见过诸位前辈。”

魏心珞不懂太麻烦的事情,但看自家阿姐这样子也知道这事恐怕不简单了。于是也收起平日嬉闹模样,规规矩矩朝画面另一边行了一礼,“晚辈姑苏蓝氏弟子魏心珞,见过祖父叔公,见过各位前辈。”

“好。”青蘅君含笑点点头,“你们就是阿湛的女儿阿月和阿珞啊,真有辛能够见到你们。”

“哼!”蓝启仁瞪了一眼蓝忘机和魏无羡,虽然不接受也不清楚,但他现在更关心青蘅君的事情,也就无暇顾及了。

另一边,蓝庭月已经缓缓开口,“玄正十六年,岐山温氏清谈会射箭比赛上温家弟子未一人入十甲。”

众人看了一眼温若寒和温晁,“这个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不是教化司的起因吗?跟云深不知处被烧有什么关系?

蓝庭月接着道:“但我蓝氏有我大伯和父亲都位列四甲,这场比赛使得温氏察觉子孙不肖。一年后岐山温氏宗主温若寒长子温旭带人闯入云深不知处,以蓝家不服教养为由要求蓝氏族人自己动手烧藏书阁。”

“什么!?”

众人这下是真的坐不住了。魏无羡伙同一众好友在场中以目光找寻温旭,就发现在温若寒下首一个有些瘦高的温氏弟子。

“温旭!”

众人死死盯着他,连温若寒也眯起双眼打量这个儿子,这个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的庶子竟然有这么大的能耐!

蓝氏众人更是目光喷火的瞪着他,蓝氏的藏书阁,那是蓝氏的根呀!怎么可以?

四长老急切的问道:“然后呢?”

蓝庭月闭上眼沉默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睛说道:“蓝氏弟子拼命抢救出一部分藏书,叔公将其交于大伯让其带书逃走。祖父被迫出关,但事后重伤不治……去世了……父亲……”蓝庭月咬着下嘴唇不想说了,“父亲……父亲他……”

“父亲寡不敌众被温家弟子抓住并打断了一条腿,并被温旭送去了教化司接受教化。”一道少年声音响起说完了蓝庭月没能说出的话。

众人虽在愤怒中,却也还是被这位突然出现的白衣少年惊艳到了。

少年也是姑苏蓝氏的亲眷弟子,御剑腾在半空中长发与衣袍随风飘荡,翩然若仙。突然,少年从飞剑上一跃而下,稳稳着地不乱丝毫。众人心惊,此少年修为极高,高过在场每一个人!

接着,一道蓝色灵光流转,少年信手一挥,那半空中停留的飞剑如一道光就自动回到了少年腰间的剑鞘。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没有丝毫不妥贴之处,而且,还十分的赏人悦目!

“阿哥?”蓝庭月对着少年叫了一声,“你怎么来了?”

蓝黎抬手轻轻抚摸了妹妹的头发,“我在那边一直没有找到阿珞,也没在约定的地方见到你。担心你们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便跟着你走的方向找来了。”

“对不起,我……”蓝庭月有些羞愧的低下头,“我因为有事忘记了。”

“哦~”蓝黎微笑着转过身来面对玉牌,只是这一下就更多女修不能自持了。

本来就很帅了,这样笑起来杀伤力就更大了。再加上蓝黎长得真的很像蓝忘机啊!谁都知道姑苏蓝氏的两位公子长相惊为天人,但蓝二公子一直都习惯一张冷脸从不屑于笑,这下子四舍五入算不算见到了蓝二公子笑起来的样子啊?

看着一众年轻女弟子脸红耳赤,窃窃私语,众长辈一脸黑线,而显然蓝黎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还是笑着问道:“就是这件事情吗?”

“是呀!”回答他的是魏心珞,“大哥你不知道城哥哥和思追哥哥他们到二十年前去了。”

“哦?”蓝黎看向玉牌画面,果然看到蓝思追四人在冲他打招呼,在看画面里的大白天和自己这边的黑夜,对此信了几分。

但还是揉着魏心珞的小脑袋说道:“阿珞你这次黑夜不归,可知家里人都非常担心吗?”

魏心珞一听这话就嘟起了嘴巴,但还是乖乖低头认错,“对不起,我错了,让你们担心了。”

“阿黎哥哥,这不关心珞是事,都是我的错,是我把她带出来的。”聂诚看蓝黎责怪魏心珞一下子就慌了,“所以你不要怪她。”

“阿诚?”

聂诚嘿嘿一笑,“阿黎哥哥好。”

蓝黎笑了笑道:“你放心,我并没有怪她。只是……”蓝黎对着魏心珞道:“阿珞你知不知道因为担心你,阿夕的情况恶化了。”

“什么?”魏心珞急了,忙抓住蓝黎的衣袖,“大哥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二哥他,他怎么样了?”说着眼睛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这边蓝思追等人也不平静,“阿黎你说清楚,阿夕怎么了?”

蓝黎轻叹了口气,“阿夕精神自从和阿爹共情后就一直不好,刚刚因为得知阿珞失踪,一直担心刚刚突然晕倒。不过父亲和阿爹已经在为其护法了,并把他带到了莲花坞,希望在从小生活的地方能让他放松一些。”

“呼——希望吧!”

“莲花坞?我,我现在就去!”说着魏心珞就要向莲花坞跑去,但突然想起自己不会御剑,只得抓住蓝庭月的手,“阿姐,带我去莲花坞。”

“好!”说着蓝庭月对众人拱手一礼就拿出念情带着魏心珞向莲花坞的方向走了。

蓝庭月和魏心珞走后,蓝启仁就开始打量蓝黎,“你就是蓝黎?”

蓝黎拱手一礼道:“晚辈蓝黎,字云帆。”

藏色问道:“你也是我孙子?”

“这位前辈请问您是?”

“哦~藏色散人!”

“见过祖母!”

金凌看着蓝黎一本正经的样子问道:“呃……你真的信啊?”刚刚蓝庭月可一点都不信的,你这么快就信了,感觉都有点不真实了。

“信啊!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嘛!”

“哈哈哈——”温若寒抚掌大笑,“不愧是惊阳君,有胆魄!”

“不!”蓝黎摇摇头,“主要是温宗主你和你的公子坐在那由不得我不信。”

“哦?你认识我?真是有辛呢!”

蓝黎道:“蓝家记录仙门百家史事,自然也有岐山温氏,以及你温宗主和你公子的画像。我曾在黎室被关三年,闲来无聊时……看过。”

温若寒:“……”闲来无聊?

温旭:“……”

温晁:“……臭小子,狂妄自大!别以为能飞升就了不起了!”

蓝黎看向温晁,之前那副笑容已经不见,这样一看到真像个蓝忘机的缩小版。

“与我能否飞升何干?主要是温二公子你,我明明记得我阿爹已经把你连同温逐流给杀了,特别是你,听说死无全尸呢!可现在好好的,应该是时光回溯吧!”

蓝黎一番话彻底激怒了温晁,“什么叫我死无全尸?你阿爹就是这个魏无羡是吧!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能让他死无全尸?”

蓝黎眸光更冷了,“干什么?扔下乱葬岗吗?”





评论(44)

热度(1606)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