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琼兰

本人不怼江、虞,还请怼江党与怼虞党慎入!(就算你不小心进来还请你悄悄地出去,不要在我的评论区引战,到时被骂谁都不高兴)

番外:魏夕(2)

蓝启仁的担心不无道理,但又无力扭转。

或许是上天注定的吧,自从魏夕把那幅联子挂在竹室门前,他的行事作风就越发向魏无羡当年靠近。世人评说是绝世天才、赤子之心、侠肝义胆。蓝启仁说是顽劣不化、狂傲自大、早晚吃亏。魏无羡对此是半忧半喜,蓝忘机和蓝曦臣觉得不过幼子心性,无伤大雅。

魏夕儿时确实闯了很多祸,但也还没到吃亏的程度,按他的说法是因为他有一群全心全意护着他的人。

魏夕说:“世人都知道傲云尊魏夕虽为蓝氏孙,但自幼修习江氏功法在莲花坞长大,其实不然,我四大家族都待过。每家都有我长期居住的房间。比如这个。”

魏夕说着拿起一张小照,上面是不净世的景色。魏夕道:“别看我跟聂洛溪那么不对付,小时候我们也是睡过一个房间的,就在他家的仙府里。”

武瑞偏过头道:“哦?是吗?你们俩睡一个房间。是一张床吗?”

“是啊!”

武瑞表情微变,魏夕慌忙解释道:“不,不是那样,因为那时候还小嘛。我是为了不让他和阿珞睡一张床,才……才把他拉上去的……”

“还是你拉的?!”

武瑞表情带着不悦的震惊,魏夕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赶紧把小照捂在自己嘴上,脸憋得通红。怎么有种被捉奸的愧疚感?

看他这样,武瑞起了逗逗他的心思。环抱双臂,正襟危坐地询问道:“你在不净世住了多久?在住期间一直都是跟他一张床?”

“才,才没有!就一次而已,还不都是因为那些乱来的家伙……”

魏夕忽然想起了什么,从盒子里翻出一本小册子,并一把拉过武瑞开始转移话题:“你看这个!”

武瑞伸手拿过小册子,目带疑惑地问道:“这是什么?”

魏夕道:“你知道的我是灵怨双修,那些仙门的人一看我那么厉害就也想跟着学。他们就自己琢磨出了一套法子,就写在这本小册子里,当时火过呢,叫什么《阴阳大秘笈》,好多人都跟风练,但没一个是成了的。还有不少人经脉都被毁了也没成功,那些人就琢磨是不是我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秘密功法,可我是天生的呀,哪有什么秘密功法?我告诉他们了,他们不信,非得认定了是我不肯教他们。于是每天派一大堆人跟着我。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的墙头被人爬满了。叔公和师叔都快气死了。后来,聂叔就提出接我去不净世住几天,那些人也不敢在仙督眼皮子底下太放肆,最后这事就不了了之了。”

武瑞垂眸把册子放回盒子里,“幸好你生在蓝家,而蓝家是四大家族之一。也幸好玄冥殿下与友坤君交情甚深。他们都有能力护你。否则你就不天才而是异类了。”

魏夕继续在盒子里翻找,翻出一张小照一看,表情微变,反手将其扣在桌上,接着拿起下一张展示给武瑞看,“不止是长辈们,表哥也很护我的。”

小照的背景景色是在金麟台,牡丹园里塌了一堵墙。

魏夕道:“这是有一次金麟台举办清谈会的时候,有个姑娘趁着酒意使劲往我怀里蹭,我忍无可忍之下将她给拍了出去,把墙给拍倒了,还挺严重的。表哥倒是也没有怪我。本来我以为那姑娘的家里人得来找我麻烦,但我在金麟台等了许久也没等到人。后来跟思追哥他们打听吼才知道表哥都替我解决了。”

武瑞终于有了点满意的表情,点头称赞,“做得好。”

魏夕道:“其实我也不讨厌女生,就是讨厌心机。那姑娘根本没醉,就是想往我身上蹭,这我可就不能忍了。”

武瑞伸手去勾那张被魏夕扣在桌上的小照,魏夕忽然扑过来冲他嘿嘿笑道:“告诉你个秘密哦,叔公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在金麟台打人了,你可不告诉他。”

武瑞宠溺一笑,“好,我不告诉他。”

武瑞拿过小照,翻过来一看,一仅身着白色底衣的男孩双目发红、面目狰狞痛苦地被人捆在床上,装若发疯。看模样,那应该是只有七八岁的魏夕。

武瑞将其拿在手里面向魏夕,问道:“这是什么?”

魏夕脸上表情变化几番,最后变作一张笑脸,笑嘻嘻地冲武瑞道:“就那个我阿爹嘛,有一次夜猎的时候不小心被一只幻兽给袭击了,然后就陷进梦境里走不出来了。然后……”

“然后你就进去把他拉回来了?”

武瑞说完后魏夕连连点头,“对!没错!就是这样。”

武瑞问道:“那你怎么会这样?”

魏夕道:“我那时候不是还小嘛,对自己的力量没有清晰的认知,事后就有点神志不清。阿哥阿姐他们怕我伤到自己也伤到别人才把我绑起来的。不过我现在已经没事儿了。好了,别纠结这个。”

魏夕伸长身子将小照夺回随后塞回了盒子里,“虽然那时候神智不太清醒,但还是能记得一些的,他们慌张的样子,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好玩呢!嘻嘻——”

接着,魏夕又拿出几张小照展示给武瑞看,给他讲自己小时候的趣事。两人身子挨在一起,魏夕在讲,武瑞在听,眼睛时不时去看向被丢回盒子里的小照。

好玩吗?要真是好玩你就不该是这个样子了。

夜晚,武瑞睡着后发现自己竟做起了梦。自从飞升后他都三百年没做过梦了,这次是因为什么原因?难道是自己变回了凡人?不!自己仙骨未断,仙身未毁,不会是这个原因。

正当他思考的时候,耳边传来野兽般痛苦的嘶吼声,武瑞寻声走去,迷雾渐去,他停在一素雅大门前。

“这不是静室吗?”



评论(20)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